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关部门:疏忽出错马上改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42 温州都市报

  市区读者许女士20日10:40来电:我刚才经过市区信河街吉士坊巷口,看到这里的路牌写着“吉字坊巷”。奇怪,吉士坊巷什么时候改名了?

  记者核实:接到许女士的电话后,记者立即来到吉士坊巷,天下着大雨,路上的行人车辆稀稀落落。在巷口,记者看到一块比较新的路牌,看样子刚设置不久,路牌蓝底白字,上面写着的字,是“吉字坊巷”(如右下图)。

  昨天上午11时多,记者与市地名办取得联系,地名办一位谢姓工作人员给了记者非常肯定的答复,吉士坊巷并没有改变名称。他非常重视此事,说马上去查看,如果真的出现差错,一定用最快的速度更正。过了一会儿,谢先生给记者打了个电话,说他放下电话就去了现场,已查看过了,原来前段时间吉士坊巷的路牌进行了重新制作,可能是一时疏忽,竟将巷名写成了“吉字坊巷”。谢先生表示将立即更换路牌,绝不让错了的路牌继续“站”在街上。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又打电话到地名办,谢先生告诉记者,下午工作人员已经出动了,原本打算先将“吉字坊巷”的“字”用贴膜贴住,换成“士”,但因为下午的雨实在太大,刚刚贴好的贴膜被雨水冲得根本贴不住。谢先生称,目前吉士坊巷路牌已经开始重新制作了,大概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天气只要稍好转一些,他们会马上先将“士”的贴膜换上,新路牌一做好,就立刻换上。

  温州城区有许多非常古老,非常有特点的地名,这些路名体现了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温州市鹿城区地名志》记载:市区信河街吉士坊巷“东起信河街,西至温一棉后门,转北至石板巷,长202米,宽3.5米,最狭处2.5米。混凝土路面。此巷名称吉士坊,因巷口有为进士刘安定而立之吉士坊,故名。”彭一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