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硕士网上卖身筹钱挽救爱情 上百网友无人相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20 金羊网-新快报

  “我愿意用三年的青春作为回报,如果你能提前资助我3万元,我可以和你签合同。”日前,在某大型论坛广州城市版上,一名自称是硕士的男子发帖称,与他相恋4年的女友被家庭逼婚,他必须在半个月内筹到8万元交给女友的母亲,因此他上网借钱。

  200多名网友读帖后,竟无一人相信他,反而言辞激烈地谴责他是骗子。

  男硕士的爱情:4年的爱情要经受8万元的考验

  6月6日,某大型论坛广州城市版贴出一新帖:“为了真爱‘卖身’,我愿意!”一名署名为“天堂没有眼泪”网友称,他和相恋4年的女友本打算等研究生毕业后结婚,但是却遭遇最严重的危机:为了钱,女友的母亲逼她和一个大她十几岁的男人结婚。他哭求女友的母亲“收回成命”,几乎下跪都无济于事,最后女友以自杀相逼,女友的母亲才松口,说他如果在半个月内筹齐8万元,才能与女儿继续交往。他从家里拿了3万元,找朋友借了一万多,再加上他和女友的积蓄,但仍差3万元。

  “所以我通过论坛寻找有实力的人来帮忙筹这笔钱。”“天堂没有眼泪”说,如果有人愿意给他这笔钱的话,他可以用3年的无偿工作来作为答谢。他还特别声明:标题的“卖身”不是出卖肉体。

  男硕士的自白:我是那么的出众和受人追捧

  24岁,研究生,长相很帅气,曾获得“福建省校园十佳歌手赛第二名”,出身农家。“我总是那么的自信。论学历,论长相,论能力,论才气,我不敢说自己是多厉害。但至少在身边,在我的生活圈子里。我是那么的出众。那么的受人追捧。”这是“天堂没有眼泪”在网上的自我介绍。根据帖子里留下的QQ号码和电子邮箱,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他同意和记者电话聊聊。他告诉记者,他叫小杜(化名),是西南某著名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的研究生,其女友今年22岁,是他的老乡也是师妹,相爱很深。女友虽然对母亲的决定宁死不从,可是由于她是妈妈一手拉扯大的,母女俩感情很深,所以她不能太过于反对家庭压力。

  “其实爱情有时候也只是种交易,可以作为金钱来买卖。”小杜痛苦地说。

  小杜告诉记者,他在成都的一个县,想找一个同学借钱,但始终开不了口。而距离女友母亲约定给钱的时间只剩下5天了。

  求助帖的遭遇:200多网友竟无一人表示同情

  自从小杜的帖子出现后,第二天就吸引150多名网友跟帖。两天后,共有209名网友阅读了小杜的求助帖,令人意外的是,其中竟没有一个人对小杜表示同情,没有任何鼓励或者是表示帮忙的语言。网友们用激烈的言辞进行回应,对小杜所说的爱情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网友“雪地里的熊”在跟帖里说:“软弱的人啊!谁也帮不了你,帮得了你的只有你自己。”

  网友“幽宁子”说:“一个研究生竟然这么无能,谁信啊?”

  网友“凡尔赛流星”:“无助得要跑到网上乞讨的人,也敢自称什么能力、才气?就你这点出息,哪个女的跟你都是找死。你周围的人追捧的就是你这么个玩意?搞笑……要么是自恋的sb,要么是sb的骗子。”

  网友“宇宙的外面”则认为这名求助的硕士生为了自己的婚事向原本就贫穷的家庭拿了3万元,十分不应该,是“娶了媳妇忘了娘”。

  小杜:我可以找个富婆包我 现实让我无法喘息

  记者在与小杜视频聊天时发现,他长着娃娃脸,声音稚嫩但让人感觉很舒服。以下是记者与小杜视频聊天的节选:

  记者(下简称记):你恨她妈妈拆散你们吗?

  小杜(下简称杜):我也算是个知识分子吧。所以我觉得我不能过激对待她妈妈,我只能采取一种包容和理解。她妈也不容易。

  记:你还剩下几天时间?

  杜:5天。我今天过来我同学这边就是想开口。但是开不了口。我是个比较爱面子的人。他也不是特别有钱的。

  记:5天后该怎么办你也不知道?

  杜:是的。我很无助,我也不想我的女朋友知道我这么无奈和这么的困惑。在别人面前我一直要保持着那种自信和那种优越感。

  记:那你有什么打算?

  杜(故作轻松地笑):我可以找个富婆包我。我在四川认识一个开酒店的富婆。我一直不想拉下面子去找她。她很喜欢我。

  记:你这样做可能会毁了自己的。

  杜:你不了解我。我是个很要强和很要面子的男人。我宁愿只欠一个人的钱。我宁愿只有一个人知道我的事情,而不是很多人知道我的故事,很多人来帮我,让我欠很多人的人情和金钱。

  记:你看到你那篇帖子后面的回复了吗?

  杜:看过。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么多的负面回复。我有点后悔发帖了。

  记:看了网上的留言,你怎么想?杜:一个字,酸。记:会不会是你的表述让很多人不敢相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杜:不是我的表述有问题,是现实让我无法喘息。

  记者的话:对研究生“卖身”的集体冷漠

  近段时间,研究生“卖身”(不是指从事色情服务)的新闻不绝于耳。其原因有的是为了筹钱给弟弟治病,有的是为了把上学的盘缠给凑齐,总之他们都是出身贫苦家庭,而自身还尚不足以有经济实力去解决眼前的难题。“研究生”,一个响亮的称呼,可惜的是这个时候只能作为他们求助的噱头,只能成为被他人奚落的理由。

  网络的真实性不可确定,但又被不少人当作可以卸下面具说真话的又一社会平台。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从网上延伸到现实的生活中,所以想通过筹钱来挽救爱情的小杜选择了网络来寻求帮助。可他遭遇到的只是集体的冷漠,没有人去相信一个研究生会落魄成这样,也没有人愿意相信小杜所说的故事是真的。这和网络一直宣扬的脉脉温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记者钟起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