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同保姆发生关系生子 将其交给女儿作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柯鸿海 通讯员冯燕菲 李广高) 近日,远赴中山市执行一抚养纠纷案的茂名市茂南区法院执行法官,成功将离开母亲两年多的小火(化名)带回茂名送交其母阿芳(化名)。抱着分离多时的亲骨肉,阿芳喜极而泣。

  非婚生子无端被夺抚养权

  1999年底,26岁的阿芳去中山市做保姆。第二年,阿芳与女主人61岁的父亲柯某相识,后来柯某提出要阿芳为其生一个儿子,交换条件是给她一套位于茂名市区的楼房,阿芳经不起诱惑与柯某同居。2001年阿芳生下非婚儿子小火,儿子出生后由阿芳抚养,柯某提供生活费。

  2003年5月9日,柯某在不告知阿芳亦没征得阿芳同意的情况下,以带儿子去人民广场玩为由,私自将小火送到中山市他女儿处收养,并要小火称他女儿为妈妈,称其女婿为爸爸,致使阿芳在此后一直无法与儿子见面。为此,阿芳于2003年12月向茂南区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其与柯某非婚生育的儿子归其抚养,柯某每月负担小火生活费300元。

  法官查遍幼儿园找到孩子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火为阿芳与柯某非婚生的儿子,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享有同等的权利,其父、母均有同等的抚养权利和义务。而柯某自己不履行抚养儿子的义务而将儿子送给其大女儿及女婿抚养,不利于小火的心理健康成长。2004年2月法院判决小火由阿芳抚养,柯某每月负担抚养费300元直至小火独立生活时止。柯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2004年底,茂名中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但当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柯某却说小火已送福建省的“贵族学校”读书了,自己没有办法将他找回。由于柯某一家拒绝提供小火的去向,该案的执行一度停了下来,但执行法官没有放弃。6月15日,8名执行法官和法警赶赴中山市,以柯某女儿住所为中心,深入周围的幼儿园寻找小火。法官在幼儿园800多名幼儿照片中一一核对,直至查到第三间幼儿园才找到了小火,随即通知柯某女儿到中山市张家边派出所处理有关事宜。年幼的小火由执行法官带回茂名由其母亲阿芳抚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