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脑瘫儿指认“哥哥”行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5 新民晚报

  徐汇警方顺藤摸瓜5天破获一起上门抢劫杀人案

  保姆被杀,主人家脑瘫儿死里逃生。究竟谁是凶手?循着脑瘫儿提供的线索,徐汇警方顺藤摸瓜,终于将谜底解开。在命案发生后的第5天,潜逃至福州市的犯罪嫌疑人郑岩棚终被警方抓获。

  目前,郑岩棚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家中遭抢保姆被杀

  今年5月24日下午4时50分,家住龙华路某居民小区的程先生下班回到家中,发现房间里一片凌乱,还弥漫着一股浓重的煤气味。保姆满头是血躺在地上,一旁的儿子也被双手反绑。警方迅即赶到现场,发现保姆已气绝身亡。程先生患有脑瘫的儿子并无生命危险。经过清点,家中2万余元现金、身份证和存折等物都不翼而飞。

  模糊线索锁定凶手

  警方赶到现场后没多久,程先生的儿子悠然醒转。“是妈妈单位的‘哥哥’干的。”虽然脑瘫的儿子无法描述出事情详细经过,但他含含糊糊地说出自己认得抢劫行凶的凶手。

  那个“哥哥”究竟是谁?原来,为了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儿子,程先生一直是请保姆照顾儿子的生活起居。去年10月,程家曾请过一名梁姓保姆,梁的儿子郑岩棚曾多次到程家作客,程先生的儿子一直称郑岩棚为“哥哥”。今年3月,程家与梁结束了雇佣关系,之后不久,郑岩棚也不见了影踪。

  恩将仇报上门行凶

  郑岩棚有重大嫌疑!经过艰苦侦查,警方终于查清郑岩棚的下落。原来,他已经潜逃至福州。5月29日凌晨4点多,警方在福州一家网吧内将郑岩棚抓获。

  程先生一家给郑岩棚介绍了工作,还出钱资助郑岩棚学习建筑监理。可郑岩棚为何要恩将仇报呢?

  郑岩棚这样交代:去年10月,他被程先生妻子介绍到她所在的公司工作后,迷上了拨打色情声讯电话。今年3月间,公司发现电话费异常,经过调查,是郑岩棚一直用公司电话拨打色情声讯电话,欠下了1万余元的电话费。公司随即要求郑岩棚支付电话费,但他却迟迟没有支付。今年5月,公司将郑岩棚辞退。为了支付高额费用,郑岩棚动起了程先生一家的脑筋。

  5月24日上午,郑岩棚买了把榔头,之后拨打程先生家的电话,探明程家只有脑瘫的儿子和保姆在家后。他来到程家四处乱翻,程家新请的保姆上前阻拦,被他用榔头猛敲头部杀害。劫得现金等财物后,他打开厨房的煤气开关逃离了现场。但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是程家患脑瘫的儿子认出了他。

  通讯员何国周本报记者袁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