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火车上占座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吕献峰通讯员管海山杨爱军)一男子在列车上占座卖座,被乘警抓获后竟然百般抵赖,死不认账,在乘警掌握证据将其带回天津乘警支队后,他大吵大闹,把法律文书撕碎扔在地上。该男子最终获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6月7日19点52分,哈尔滨开往天津的1548次列车在铁岭站停车,铁岭市无业男子邸某(58岁)无票窜上列车,先后在硬席15号车厢抢占了三个座位。列车于20点50分驶入沈阳北
站,邸某把抢占的3个座位分别以2个座位15元和一个座位10元的价钱卖给了刚上车没有座位的旅客。当时,天津乘警长孙卫在站台上透过车窗一直监视着他的非法行为,在他准备下车时把他抓获。而此时,邸某却大吵大闹,说警察无故抓人,拒不承认占座卖座的违法事实。乘警随后在15号车厢向5名旅客提取旁证材料,证实邸某卖座时与旅客讨价还价交易成功的非法过程。但是,邸某拒不承认。

  乘警向上级请示后,将邸某带回天津乘警支队继续处理。邸某在乘警支队二大队队部仍然百般抵赖,肆无忌惮地叫嚣:“你们乘警打人,乱抓无辜!”当被告知法律带有强制性时,他又称:“我不承认所违法行为,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并扬言:“我在东北去过很多地方,没有人‘办’得了我。你们今天拘留我,我就死在这里,让你们都下岗。”当听到乘警对其宣读行政处罚告知笔录时,他从椅子上蹿起,一把抢过告知笔录,撕了个粉碎扔在地上,又从桌子上抓起传唤证撕碎扔掉。二大队领导严肃指出他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办公秩序,再闹下去对其更加不利,随即让技术员对其撕毁法律文书现场进行了拍照。

  邸某最终低头认罪。6月8日下午,邸某受到了天津铁路警方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