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袋黄铜转眼竟成沙土 收旧老汉受骗当街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亲自验看了一大袋黄铜后,收破烂的老许给了卖废铜的285元钱。可没有想到转眼间,一袋废铜竟成了一堆黄沙土,生活艰辛的老许当街痛哭起来。

  “我要干多长时间才能挣回这点儿钱啊,这对年轻人怎么就这样黑心啊!”老许边哭边说。昨天中午11点40分,他骑着三轮车在南湖街道沿河三村附近收购废品,这时有一男子骑着摩托车带着一个女的拦住了他,只见他们摩托车上有两个编织袋,该男子从摩托车踏板
上拎下来一个编织袋,询问老许是否收废铜。老许说收,并看了看那废铜的质量还可以,然后告诉对方17元一公斤。那男子挺大方地说行,也没有和老许讨价还价。

  老许过了秤后一算,一共应当给他们285元。老许掏出了300元递给那男的,那男子反复察看,并问老许是不是真钱。老许说当然是真币,男的于是找给他15元,接着骑摩托车带上那女子一溜烟地走了。

  这时,老许再去拎编织袋时一下子懵了,袋子里面全是沙土。老许说:“看来是骗子使了障眼法,在我给那男的钱时,他们故意问我钱的真假,转移我的注意力和视线。好让那个女的把黄铜和黄土调了包。”

  a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一袋黄铜转眼竟成沙土 收旧老汉受骗当街痛哭

  作者:徐兢 李苏明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