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冰激凌要看QS标志 7月1日通不过认证不准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25 新华网

  本报讯这几天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市场上冰激凌开始走俏,许多人都注意到,今年冷饮包装上多了一个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标志。据北京冷饮协会介绍,今年7月1日之前,冷饮厂家必须拿到市场准入证,外包装上必须印有蓝白相间的QS标志,无证冷饮将退出市场。目前北京20家冷饮企业中已经有7家拿到认证。

  北京冷饮协会秘书长李桂花介绍,北京目前几家大的冷饮企业如和路雪、八喜、宏宝
莱、天冰等都已经拿到QS认证,其他一些企业正在申请认证。消费者7月购买冷饮一定要看包装是否有QS标志。

  一些已经获得认证的冷饮企业可能还来不及换包装,有些品牌会在包装上临时贴上QS标志,还有一些会提供给超市和零售商证明,供顾客查验。QS认证只针对成型的冰淇淋品牌,像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以及大量路边自制的散装冰淇淋都不需要认证。

  QS认证主要面对的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食品企业,而像哈根达斯的产品全部是从国外进口的,因此不需要认证。(北京晚报/傅洋)(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