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1600多名交警冒高温在路面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煦)“虽然气象台昨天就发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但今天北京路面上仍有1600多名交警冒着高温坚守在1000多个执勤岗位上。目前,北京全市的交通秩序与平日一样正常。”21日中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李永革向记者介绍说。

  截至21日中午1点,来自北京市气象台的消息:北京市区紫竹苑气象观测站气温已达3
8.6摄氏度;古观象台监测站达38摄氏度。“我们曾经实际测量过,如果气象台报气温38摄氏度,那么在天安广场附近长安街路面上的地表温度至少要在42摄氏度以上。”北京市交管局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队副队长陈和新介绍说,“正在值勤的交警,仍要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这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21日中午,记者乘车来到了位于长安街南池子南口的交通岗。一下车,滚滚热浪就扑面而来,而此时,正在执勤的交警们,仍冒着酷暑站在马路中央指挥、疏导交通,汗水早已将他们身上的警服湿透。

  正在与普通交警们一同值勤的陈新和介绍说:“交警每个班值勤时间是三个小时,在高温天气下,上午11点到下午3点这段时间,是对在路面执勤交警的最大考验。为了保证交警能坚守岗位,万无一失的履行职责,队里已经做出了周密的部署。”

  据了解,接到气象台的高温橙色预警后,北京市交管局已提前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高温天气的保障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各支队的党员干部每天都要轮流在最炎热的时候,到最炎热的执勤岗位替换普通民警值一个班;在后勤保障方面,要保证执勤民警的饮水、饮食和下班后清凉的休息环境;同时,在每天气温最高的时段,可以考虑使用警车巡逻来替代摩托车巡逻,以防止巡逻执勤民警出现中暑等意外情况。

  首都交警冒酷暑坚守岗位的工作状态,也感动了京城的驾驶员和普通市民。记者在南池子岗遇到了一位不愿留姓名的白色捷达车司机,将一箱矿泉水送到了交警值勤的岗位,他说:“看到交警在烈日下坚守岗位,我觉得特别感动,他们太不容易了。”77岁的退休老人袁培兴不但为交警们送来冰可乐和冰雪碧,细心的他还带上了十多个一次性的纸杯。

  “群众对我们的关心,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只有通过更加尽职尽责的工作来回报广大人民群众。”陈新和代表在高温下值勤的交警们表示。

  统计显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224万多辆。记者21日下午2时在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截至下午2时,城区各主要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执勤的交警均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市交通事故与拥堵状况与20日相比没有大的变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