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购物丢失存物柜钥匙 超市竟索要50元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超市购物时,不小心丢了超市存物柜的钥匙,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向她索要50元的赔偿费,才肯让她拿回所存物品,黄小姐无奈之下只好掏了钱,可事后她却怎么也想不通,一把锁竟要50元钱,而且还只是“成本价”?

  6月10日晚上6点左右,黄小姐去沃尔玛超市购物后,发现存物柜的钥匙不见了。她要求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帮她开箱取物,工作人员说晚上关门前清柜时还无人送来钥匙,才能帮
她开箱拿东西。晚上11点左右,黄小姐接到了通知,说物品已经取出,让她来取。黄小姐高高兴兴地赶到超市,却被告知要交50元的赔偿金,“超市说锁是上海制的,50元只是成本价,可是哪里要这么贵啊,我觉得超市这种规定不合理。”黄小姐说。

  该超市事务部的叶经理对此解释道:“超市明文规定,钥匙丢失又找不回来的话,顾客必须赔偿新锁的成本费。这个规定就贴在了超市的存物柜上。而且我们的锁都是上海公司特制的,一把锁只配一把钥匙,丢了我们就得重新换锁,所以让顾客赔偿成本费也是合情合理的。”

  记者看到,超市的存物柜上确实有注意事项:“请妥善保管钥匙,如遗失必须支付新锁的安装成本费。”但注意事项上并没有标示具体赔偿的价格。

  汇天元律师事务所的侯钟鲁律师认为:“超市要求顾客赔偿锁的钱,是应该的,但超市方应该注明赔偿金额的多少,而且不能由超市自己随意制定赔偿金额,应该参照市场普遍价格,制定最合理的赔偿价格。”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购物丢失存物柜钥匙 超市竟索要50元赔偿金

  作者:赵丹丹 何晔

  (来源:现代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