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中心能够保护举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匿名举报多头举报是举报线索成案率低首要原因

  本报讯广州“腐败举报”超过六成属于匿名举报,广州市检察院举报中心人员介绍,目前,检察机关收到匿名举报和多头举报多是导致举报线索成案率低的首要原因,举报人害怕被打击报复。保护举报人是目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举报中心人员表示,举报中心在开展工作中,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保护举报人的合法利益。

  越秀区检察院举报中心2003年年底收到一知情人反映省丝绸进出口集团公司属下一分公司的业务员涉嫌虚报运费进行贪污的情况,由于知情人担忧受到打击报复,顾虑重重,举报中心经与侦查部门协商后,建议举报人以电话形式举报,然后由侦查部门经办人直接秘密寻找举报人调查取证,从而保护举报人的安全,此举得到举报人的赞同。该线索转侦查部门调查后很快就查明被举报人廖某贪污公款十多万元,同时又从该案扩线挖出该公司苏某挪用公款近30万元。

  引起社会关注的梁柏楠受贿一案也是根据举报线索顺藤摸瓜所查处的案件。当时,举报人向番禺区检察院举报中心举报反映原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港口开发总公司总经理陈锦棠有重大职务犯罪问题,但随后举报人思想出现反复,认为被举报人有“保护伞”。举报中心了解举报人的想法后,并到其约定的地点面谈了解有关情况,同时告知其检察机关查办案件的程序和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消除了举报人的顾虑,最终举报人提供了其掌握的部分重要证据。通过查办陈锦棠贪污一案,从而又获得原南沙开发区区委书记梁柏楠涉嫌受贿重大线索,最终使这起腐败大案得到查处。(林洁魏莉刘韬)

  如何举报

  受理举报单位举报电话

  广州市检察院举报中心 3 8 2 8 2 0 0 0

  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2 2 1 2 0 0 0

  越秀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3 5 5 2 0 0 0

  东山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7 3 9 2 0 0 0

  海珠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4 4 0 2 0 0 0

  荔湾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1 9 3 2 0 0 0

  天河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7 5 4 2 0 0 0

  白云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6 3 8 2 0 0 0

  黄埔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2 3 9 2 0 0 0

  芳村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1 8 9 2 0 0 0

  花都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6 8 8 2 0 0 0

  番禺区检察院举报中心 8 4 8 2 2 0 0 0

  从化市检察院举报中心 8 7 9 3 2 0 0 0

  增城市检察院举报中心 8 2 7 2 2 0 0 0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