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2国道栖霞段绿岛上的几千棵蜀桧树枯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月前才栽种了一万棵景观树,现在却枯死了几千棵,真心疼呀。”昨天,有读者向本报反映:312国道栖霞段绿岛上的几千棵蜀桧树枯死了。一棵蜀桧大概值300元钱,这一下就损失30多万元,附近的居民看着都心疼。

  几千棵景观树枯死

  昨天下午,记者从沪宁高速公路驶上312国道。记者看到,道路中间绿岛上栽种了一排1.2米左右高的蜀桧树。目光所及,每隔两三棵树,就有一棵枯死的。从312国道东杨坊一直到栖霞朝阳村附近,十几公里长的路上,记者大概数一下,就有1000多棵枯死和大半枯黄的景观树。

  蜀桧树坑只有20厘米深

  在312国道仙林大学城附近,枯死的蜀桧被人连根拔起摔在一旁,露出了树坑。记者注意到,这些树坑都非常浅。记者用小树枝测量后,发现树坑的深度只有20厘米左右。记者又晃一下旁边一棵未枯黄的蜀桧,只不过稍微使劲,就让树根处的土松动了。

  家住附近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蜀桧是在5月份匆匆栽种的,估计当时树坑挖得太浅了。还有栽种下去后,他们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很少见有人来浇水,这大概是树木大面积枯死的原因。

  挖树工人见到记者后跑了

  另一位居民王先生说,前几天,他发现景观树枯死,就立即反映给园林部门。但园林部门说不归他们管。他找不到主管部门,也只能看着枯死的树木干着急。

  而当记者来到312国道南京收费处附近,恰巧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苏A7C466的卡车停在绿岛边,另有两三名工人用铁锹把枯死的蜀桧连根拔起丢在车上。卡车上已经堆了20-30棵枯死的蜀桧。

  记者走近一位40岁左右的工人,问“你们是什么单位的?”这名工人还没来得及说,卡车司机就叫喊起来,“不要告诉他们。”他随后招呼工人不要挖树了,让所有人上车,然后开车走了。

  多番打听找到主管单位

  这些景观树到底归哪个部门管理呢?记者联系了栖霞区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负责城市道路上的景观树,312国道属交通道路,景观树不归他们管,建议记者找交通局。

  栖霞交通局工作人员说,312国道的产权不属于他们,该找南京市公路管理处。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则给记者提供了312国道指挥长薛先生的手机号码。最后,薛先生证实,这批景观树是他们在今年5月中旬栽种的。这段国道全长16公里,共栽种了1万多棵。据他们统计,枯黄枯死的蜀桧占全部树木的10%-20%。

  反季节栽种导致树木枯死

  薛先生解释说,这些蜀桧枯死,除了有最近持续高温,雨水很少的缘故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反季节栽树的关系。薛先生说,树木适宜在11月份和3月份之间栽种。他们因情况特珠,就在5月中旬栽种了蜀桧,这导致了树木枯黄。

  记者问:一些蜀桧的树坑为什么这么浅呢?

  薛先生:蜀桧的树坑一般只要30厘米深就可以了。这批树是委托专门的工程队栽种的,也有可能个别树坑挖浅了。

  记者问:树木栽种后,为什么附近居民都没看见有人来浇水?

  薛先生:我们全线共有6台水车,在不间断地浇水。不是浇水不是导致树木枯死的。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312国道栖霞段绿岛上的几千棵蜀桧树枯死

  作者:钱建芬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