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瓦斯事故多发造成前五月我国煤矿死亡人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刘铮、冯晓芳)今年1至5月,全国煤矿事故死亡人数达到2187人,同比增加9.7%。其中,瓦斯特大事故呈上升势头。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21日在“全国煤矿推广数字化瓦斯远程监控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前五月,全国煤矿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23起,死亡682人,同比分别上升77%和162%,其中瓦斯事故18起,死亡599人。

  全国煤矿瓦斯事故多发势头尚未得到遏制。前五月,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瓦斯事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起,死亡人数上升了382人。其中,6月8日湖南省娄底市资江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当时井下有232名作业人员,22人死亡,侥幸未发生爆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李毅中指出,最近发生的事故再次表明,瓦斯是煤矿的“第一杀手”,煤矿瓦斯治理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要扭转煤矿安全被动状况,必须突出瓦斯治理这个重中之重,一抓到底。

  李毅中强调,在瓦斯治理工作上,一定要有坚定的意志,清晰的思路,切实可行的办法,过硬的政府监管执法手段,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