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药店公然卖“脱裤粉” 男女老少都可轻易买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39 青岛新闻网
药店公然卖“脱裤粉”男女老少都可轻易买到(图)
执法人员正在查处违禁性药品。田璐摄

  晚报讯被国家禁止生产和销售的性药品居然被堂而皇之地摆在岛城药店的柜台上。而且,销售人员只认钱不认人。只要消费者来购买,不管男女老少,全都可以轻松地买到。昨天,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将位于徐州路上、销售违禁性药的汇仁大药房抓了个现形,一举查获12种违禁药品。

  昨天上午,记者和卫生执法人员一走进汇仁大药房,就看到最靠近门口的柜台里摆放了一盒盒包装扎眼的“药品”。走上前去一看,正是国家禁止生产和销售的迷情粉等违禁性药品。随手拿起一盒“脱裤粉”,上面标价48元,包装上还写着“禁止迷奸未成年少女”之类的字样。另一盒“东方美女”,看遍了正反面包装,都没有发现任何批准文号。

  根据《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凡标明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都必须由国家卫生部审查批准。但是,卫生部至今未批准过任何一种具有性保健功能的食品。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七科副主任王建昌告诉记者,催情粉和催情液都是国家禁止生产和销售的,绝对不允许在药店销售。

  这些“迷情粉剂”能迅速溶解于任何酒水及饮料中,无色无味,不易被发现。执法人员担忧地对记者说:“包装盒上‘禁止迷奸未成年少女’之类的‘警示语’和功效说明有教唆之嫌。万一让不法分子或者孩子买去,后果不堪设想。”记者从药店的销售人员处了解到,只要给钱就能轻松买到违禁药品。

  经过仔细检查核实,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灰姑娘催情粉”、“东方美少女催情粉”等12种夸大功能疗效的违禁性药品及普通食品查没。(记者田璐)(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