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学历性病患者上升 大学生建议高校推广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0:39 国际在线

  据中新网援引南方日报报道,“就算是被称为‘象牙塔’的校园,也不能忽视艾滋病的防治!”20日,正在参加广东省学联九大的中山大学代表张亚东、吴智鑫、刘斌联合提出了《要加强在大中学生中开展防治艾滋病教育》的提案振聋发聩:在艾滋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应该筑起防治艾滋病的坚固长城,杜绝社会不良风气逐渐向校园蔓延。

  高学历性病患者增加

  据统计,广东省性病病例在2003年首次出现下降后,去年又大幅度反弹,增幅达24.16%,总数超过10万例,其中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高学历性病患者比例持续上升,增幅最大的是学生和儿童,分别达到了39.49%和34.76%,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15.69%,连续两年同比上升。来自中大医学院临床专业的这几位同学告诉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材料,全省艾滋病疫情已向两翼地区蔓延,甚至在高校中也出现了大学生HIV病毒感染者。

  晚婚→性需求“时间落差”→婚前性行为

  刘斌代表告诉记者,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新一代青年性成熟普遍较早,而受教育体制和观念更新影响,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晚婚。

  这就使很多大学生出现性需求的“时间落差”,造成一部分同学在校园中就发生了婚前性行为。

  “因此我们建议在校园中开展‘青春同伴教育’,与小学生、中学生和青年朋友进行预防艾滋病、青春期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等相关知识的互动交流。通过平等的、真挚的对话,让大家了解相关知识,尽量避免婚前性行为。”

  并非鼓励婚前性行为

  “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发生过性行为的学生,应使其掌握生殖卫生知识,树立健康性观念,并学会一整套安全有效的防护艾滋的措施和方法,尤其要在校园推广使用安全套。”吴智鑫代表强调,此举并非鼓励婚前性行为,而是希望实现有效“一级防治”。(胡键.张晓莉)(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