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遭消费者质疑 麦当劳“下跪广告”停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1:48 新华网
遭消费者质疑麦当劳“下跪广告”停播(图)
  新华网郑州6月21日电(记者梁鹏)郑州一些麦当劳餐厅近日播放的一则顾客下跪求折扣的广告,引发了许多消费者反感,一些顾客认为这种广告是在侮辱消费者。记者21日获悉,麦当劳公司已经全面停播了这则广告。

  记者了解到,这则广告是麦当劳公司的一则名为《讨债篇》的电视广告,因其中有一位消费者跪着拉着老板的裤管“求折扣”的画面,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反感。许多市民反映,为买“麦当劳”下跪求折扣,这样的内容简直是在侮辱消费者。为此,一些市民纷纷向工商和消协等部门投诉。

  河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处长郝立勋介绍说,最近几天连续接到消费者的电话投诉,反映这则广告有侮辱消费者之嫌,并与生活常理不相符合。20日,河南省工商局通知郑州市工商局介入调查,同时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也已向中消协反映此事,目前该公司已经进行了纠正。

  河南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公关部王云介绍,这则广告是为了配合优值选产品系列的推广而制作的。麦当劳公司还表示,尽管这则广告的创意没有任何潜台词,但其表现手法让一些顾客产生联想和误解,麦当劳对此表示遗憾;今后将在严格遵守国内的各项法律法规及风俗习惯方面,继续做出努力,目前这则广告已经在麦当劳餐厅全面停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