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老师因未评上先进持刀扎伤女校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0:49 新京报
体育老师因未评上先进持刀扎伤女校长(组图)
昨日下午,一受伤教师躺在友谊医院留观室内。 实习生 范远志 摄
  
体育老师因未评上先进持刀扎伤女校长(组图)
昨日中午,警车停在新世纪实验小学操场上。 实习生 范远志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张剑锋) 昨日上午9时多,宣武区新世纪实验小学内发生一起持刀行凶案件,一名体育教师持水果刀将女校长及三名前来劝阻的教师扎伤。随后,该教师被学校保安员和其他教师制服。据宣武警方证实,该教师系因个人职称考评而行凶。

  事发后,受伤教师均被送往友谊医院抢救,伤势较重的张增仙校长于当日下午接受了手术。

  目击者

  校长手捂腹部浑身是血

  昨日中午1时,新世纪实验小学大门敞开,两侧共有三名保安把守,两辆警车停在教学楼门前的操场上。

  对于4小时前发生的行凶事件,值班保安员表示“不知道情况”,记者提出入校采访的要求遭拒。

  据校外一小卖部老板称,上午9时10分至20分之间,她看到该小学张增仙校长在别人搀扶下,浑身是血,手捂腹部从校门走出,一同出来的还有三位受伤教师,其中一位女教师捂着头。据老板介绍,行凶老师姓陈,是该校体育老师。

  家长

  行凶教师口碑较好

  昨日下午,校长被刺的消息在部分学生家长中传开,在小卖部外,几位不愿具名的四、五年级学生家长表示,行凶的陈老师与其妻子都在这所学校做教师,他们待学生都很好。

  据流传于部分家长之间、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陈老师每年都是“先进”,但今年落选,当日上午与校长为此理论时,发生争执并导致行凶。

  医院

  不明身份者抢夺记者相机

  事发后,张增仙校长和受伤教师被送往宣武区友谊医院救治。下午2时20分,经急诊医生介绍,张增仙腹部被刺伤两处,已被送往手术室。病历显示,张增仙年近50岁。其余伤者在留院观察、治疗。

  下午2时30分,一受伤女教师被推至急诊大厅一角,旁边有四五名男子陪护。记者上前亮明身份并出示证件,希望能了解一下女教师的伤情,但遭到陪护男子的拒绝。

  约3分钟后,这位女教师被推至留观室,本报摄影记者进行拍照。“把照相机交出来,信不信我给你砸了!”一位白衣年轻男子冲上前,喝令记者交出照机,并做出抢夺动作。为保护设备,摄影记者向急诊大门外跑去,几名陪护男子在后面追赶,在急诊大门外记者被保安拦下,在此前一系列撕扯中,摄影记者的手臂留下抓痕。之后闻讯赶到的110民警护送记者离院。

  昨日下午5时,宣武区教委宣传部门工作人员电话中表示,教委已得知此事,他们还未能接触行凶教师,目前该教师已被警方控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