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外防汛方案出炉 市区建十处强排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21日讯今日,记者从道外区水务局获悉,按照省有关部门防汛工作的要求,道外区制定了防汛度汛方案。堤外防内涝,堤内防堵水,对山洪和泥石流易发生的村屯重点防护,在市区重点地段建立10个强排站。

  重点地段:认真排查

  据介绍,此次制定的防汛度汛方案规定,对龙江闸口桥、佟家店堤段、席家闸和老亮子闸口桥等重点地段进行认真排查,对堤坝进行维护检修,落实抢险物资、防汛物料和防汛备土工作。

  团结镇:拆除阻水建筑

  易爆发山洪和内涝的村屯分别是团结镇和民主乡。团结镇正在天恒山脚下,如果天恒山发生山洪和泥石流,民宅和农田将全部被淹。防汛方案中要求团结镇做好天恒山东风沟的防汛工作。东风沟是顺着天恒山而下的河沟,深为1.5~2米,山洪下来自然就顺着东风沟流下,如果沟里的水外溢,势必会造成大量洪水冲向农田和民宅。要让沟内流水畅通,沟两侧流域内的阻水建筑必须强制拆除。如果夜间有大雨,有关部门必须立刻疏散各村屯百姓。

  民主乡:内涝关闭闸门

  民主乡地势较低,又是田地、菜地、渔池、民宅较多的村子,最大的危险就是内涝,如洪水来临,将全部被淹。方案中要求,当松花江水位达到116米时,必须关闭席家闸和老亮子闸,同时进行强排,防止内涝。

  发生险情进行强排

  当大雨来临时,必须保证哈市市区各街路水流畅通,对水流较大的地段打开井箅子。为了防止市区里内涝,水务局在重点地段建立了强排站,包括红旗大街、民强、东灌、十八道街、五道街等10个强排站。当发生险情时,将同时开通10个站进行强排。(生活报)

  作者:王新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