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孤儿党雪有了美国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22 黑龙江日报

  孤儿党雪有了美国爸妈今日与美国爸妈在哈市见面

  6岁的弃婴党雪终于有了自己的家。22日,她将带着对福利院阿姨的无限眷恋及对新家庭的美好憧憬来到哈市,与美国的爸妈相见,然后飞往美国,开始崭新的生活。这是大庆市福利院第一个被外国人收养的儿童。

  21日,记者见到了党雪。6岁的党雪聪颖、活泼,是个惹人喜爱的小女孩。她特别喜欢拍照片,拍照时还时不时做几个鬼脸。

  6年前的一个冬天,党雪被抛弃在大庆采油六厂一住宅楼的楼道里,派出所的民警将她送到大庆市福利院。由于她来到福利院那天下着雪,工作人员就给她起名叫“党雪”。

  在市福利院保育员的精心照料下,党雪长成了一个活泼、漂亮的小女孩。据党雪的老师吴洋介绍,党雪的嘴特别甜,“叔叔阿姨”叫个不停,她的朋友都非常喜欢党雪。保育员张秀玲经常把党雪带到自己家,所以党雪就叫她“妈妈”。在福利院生活的6年里,党雪生活得很幸福。

  2004年7月,美国公民菲利普夫妇通过国际收养中心与国家民政部涉外收养中心取得了联系,又通过黑龙江省涉外收养中心了解到党雪的情况。之后,他们多次与我省涉外收养中心联系,表示要收养党雪。国家民政部涉外收养中心经过调查认为,菲利普夫妇可以收养党雪,于是为党雪办理了收养手续。

  据福利院的孟副院长介绍,菲利普夫妇是美国国籍,两人都是知识分子,有3个男孩子,在收养党雪之前,他们已经收养了一个亚洲女孩。菲利普夫妇寄来了他们全家的照片,将党雪的照片贴在了全家福上,并在每张照片旁边都配了语音装置,只要按一下按钮,就传出菲利普夫妇用生硬的汉语说的“党雪,欢迎你来美国”的声音。

  听说党雪要走,党雪的保育员及老师们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她们已经把党雪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党雪也像个小大人儿似地说,“我要去美国了,我会想你们的,等我长大了一定会回来看你们。”党雪经常拿着语音相册逢人便说:“我找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了,我就要去美国了。”

  据福利院孟副院长介绍,22日,他们会带着党雪去哈尔滨,与她的美国爸妈见面。据悉,经过我省涉外收养中心联系,除党雪外,还有两名住在福利院的孩子“党勇”、“党飞”与美国方面达成收养协议。孩子们被收养后,福利院会继续关注他们在国外的生活情况。本报记者郭登攀文/摄图①为党雪。图②为收养党雪的一家人。

  作者:郭登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