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贵“派克”笔卖到公安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花15元就能有支名贵“派克”笔芯和免费的钢笔?说起来让人难以置信,但是两骗子拿出看起来过硬的证件和不少单位已经购买的单据,让人难以不信,结果我市有上百单位“中招”。6月20日,晕了头的两骗子竟然来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推销“派克”系列笔,结果被当场戳穿,上演了数百场的诈骗戏才落幕。

  假证件真名片做掩护

  袁秀彩、袁秀余均是浙江永嘉县人,两人自称是上海某公司的业务员,于2005年3月来到合肥,两人采取先电话预约后上门的形式,出没于全市多家党政机关和大专院校,推销“派克”笔,两人连连得手。

  每次成功行骗后,两人还要求购买单位写下收条,并不忘索要负责人名片,谎称方便日后做活动。这样让受骗人感觉到他们的服务很规范,实际上这为他们日后的行骗累积了越来越厚的可信度。据了解,卖15元一支的假冒“派克”笔芯,是两人以每支3元左右的价格从浙江温州批来的,在销售笔的同时还有赠品,如打火机、手表、派克钢笔(均为劣质产品)等,购买额较大的,还可获赠所谓价值800元的贵宾金卡。事先,两人在温州准备好了各种假证件和假发票,几乎可以乱真。

  太自信公安局内行骗

  两人也太相信了自己的伎俩,竟然于6月20日,来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张国权表示怀疑,两人使出“杀手锏”,拿出一叠各种各样的便笺纸,打开一看,全是收条,内容基本是“××单位于××时间收到笔壳×支,购买了笔芯×支”,署名处均盖有单位的大红公章。由于职业关系,张国权对国内一些知名企业都略知一二。他拿起名片,上面的公司名称引起他的怀疑,他迅速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和公司电话,均没有打通。他心里有数了,迅速向领导汇报,并与上海警方联系,经查实,上海那家公司根本不知“派克”一事,袁秀彩更是查无此人。

  合肥受骗单位上百家

  刚开始,两人百般抵赖,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不得不低头认罪。经审查,两人作案时间长达一年之久,共兜售假“派克”笔芯几千支,受骗单位数百家。21日上午,经侦民警连续作战,直扑两疑犯窝点,当场起获了大量的假“派克”笔芯、“赠品”和现金。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正核对一些单位的损失。(本报记者杨耀东)
名贵“派克”笔卖到公安局(图)
警方正在搜查。(孙晓静 尚芸 摄)(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