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航广州再招475名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39 金羊网-新快报

  空警将享国家公务员待遇,招考报名25日截止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实习生 冯竟玉 通讯员 湛广 刘永涛)记者昨日从南方航空公司获悉,南航将于7月中旬正式举行空警授衔仪式,500名空警将接受公安和民航部门的共同任命奔赴民航安全一线。同时,南航深圳与广州的全国第二批空警招考方案也已经出台。

  据悉,本次南航广州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共招收475名空警。而报考者必须是在1981年—1987年之间出生,身高在1.70-1.85米之间并具有全脱产大专以上学历和优良的政治面貌。而本次招考空警还有一定的限制:艺术类和体育类的不在招考范围之内。南航广州公司本次招考空警的报名时间是从6月20日到6月25日。

  南航深圳公司第二批全国空警的招考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等地报名,大专以上学历、24周岁以下的青年均可报名参加。笔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个城市举行。只有笔试合格的人员才可以继续参加体能测试和面试。

  南航有关人士介绍,空警正式授衔后,将具备人民警察的执法资格,主要以便衣的形式活跃在各个航班上,并佩戴先进的武器,每一个航班至少有一名空警负责航班的安全工作。空警的执法职责主要是打击针对民航的各种恐怖活动,防止劫机、炸机等恶性事件的发生。同时,还负责制止非法干扰客舱秩序、滋事、酗酒等行为,并打击机上盗窃,保护旅客的财产安全。

  据介绍,空警的待遇将按照国家公务员的标准由国家财政发放基本职级工资。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