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杀人嫌犯与警察房顶枪战 6分钟后受伤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50 新华网

  这就是李银群与警方对峙的现场,画圈处为其中枪地点。

  提要:前日深夜,警方在缉拿一命案逃犯时,嫌疑人竟开枪拒捕。在楼顶上,民警与歹徒展开近距离枪战,最终将其生擒,发生在江夏区纸坊街的“6·5”故意杀人案就此告破。

  残暴凶徒疯狂行凶

  昨日下午2时许,江夏区纸坊街复江道一间咖啡屋门前,警方郑重地将一张“破案公告”贴在了墙上,立刻引得附近群众围观。

  公告称:6月5日下午,在该咖啡屋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李银群等6人将曾某杀死后逃离现场。6月20日,李银群已被江夏警方抓获,并督促其他嫌疑人主动自首。

  自从命案发生后,咖啡屋就被警方封闭。如今一切恢复了平静,但这起半月前的命案,对复江道附近的群众来说却记忆犹新。

  当日下午,外号“皮蛋”的曾某与3名朋友在咖啡屋的“土耳其”包房内喝茶聊天。3时许,6名男子忽然冲进包房,两人从背后掏出手枪,其中一名身材较矮的男子用枪抵住曾某的头,恶狠狠地说:“‘皮蛋’,我把你当朋友,你把我当什么?”

  这时,旁边一人掏出一把弹簧跳刀递了过来,矮男子接过刀,不待曾某说话,就朝他身上一阵猛刺。包房内的其他3人顿时惊得目瞪口呆,碍于来人手持凶器,他们未敢反抗。眼睁睁看着矮个男子刺了曾某数十刀后扬长而去,他们才将浑身是血的曾某抬出咖啡屋送往医院,后曾某不治而亡。

  事后,曾某的朋友很快散去,附近群众见到这一幕后拨打了110报警。

  苦查两周,凶手浮出水面

  接到报案后,江夏区公安分局局长刘明利等主要负责人迅速率民警赶到现场。经查,死者曾某是江夏区郑店街关山桥无业人员。

  破案专班民警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刀刺曾某的男子绰号“李矮子”,真名叫李银群,现年32岁,郧西县人,是迁移至江夏的移民,曾因承揽工程和曾某发生过纠纷,所以伺机对曾进行报复。警方同时了解到,案发后,李银群驾驶一辆白色轿车逃离现场。

  调取有关资料发现,李银群身上劣迹累累:公开吸毒;1999年,还曾因承揽工程涉嫌伤害被判刑。

  江夏分局立即对交巡警大队、纸坊、大桥、郑店和五里界派出所发出了指令,在江夏周边各出口设卡盘查,并向周边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开展追抓,并围绕李银群的社会关系和牢友追查其行踪。

  经过两个星期的艰苦侦查,李银群的行踪渐渐被警方掌握,他藏匿在纸坊街徐家湾。李银群使用的手枪和现场遗留的部分弹壳。

  民警荷枪实弹包围“16号”

  徐家湾与复江道只有约1公里的距离。昨日下午,记者在徐家湾村了解到,李银群当时躲在徐家湾16号,一栋两层楼房的二楼。

  住在徐家湾15号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那天晚上已经入睡,突然听到楼顶传来“砰”的一声响,“我还以为是炸鞭,后来又连着响了几声,我才听出是枪声”。

  寂静中,村民们几乎都听到了枪响。

  “枪声断断续续响了几分钟后,有人大声喊‘抓到了’,我们才敢出来看,发现是抓到一个歹徒”,一位婆婆告诉记者。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时出警的情况。

  当日,专班民警集结待命,准备随时缉拿李银群。通过侦查手段获悉李银群可能藏匿的地点后,民警曾三度出击,最后一次锁定在徐家湾16号。晚9时,30余民警将16号的小院团团围住,每人均配备了枪支、防弹衣及手电筒。犯罪嫌疑人李银群被击伤后倒在瓦片上。

  枪战6分钟后,凶徒举手投降

  晚10时许,因在办案过程中曾与李银群接触过,民警付文超和许俊携枪率先翻进院内,剪开铁门上的锁,数名民警随即跟踪进入。付、许2人上楼后没有找到李银群。他们爬上顶楼后,叫喊李银群的名字。正在这时,李银群在距他们约十余米的15号房顶上朝他们开枪射击。

  警方事后调查得知,当时,李银群听到动静后立刻爬上楼顶,发现该楼被荷枪实弹的警察包围,他便携枪从16号攀爬至15号房顶,准备跳到另一栋楼后潜逃,却发现已是无路可退。而此时,两民警已经上楼,他趴在楼顶的瓦片上朝民警开了第一枪,没有击中。

  此时,十余民警在16号楼顶与李银群展开近距离枪战。约5分钟后,李银群倒在了瓦面上,并停止了射击。又过了约一分钟,李银群举起双手表示投降,警方此时停止了射击。

  随后,民警靠近李银群,发现其左小腿中弹,一支仿六四手枪丢在身旁。民警合力将他从楼顶抬下并简单包扎伤口后,将他送到医院。枪战中,警方无一受伤。

  经初步调查,李银群犯下命案后,即在该处租住。随后,警方起获了砍刀四把,及李逃跑时使用的白色轿车。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深挖,并全力缉拿其他案犯。(完)(来源: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王皓夏洪波唐康实习生池慧华)(湖北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