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余隘菜场上演反扒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21 中国宁波网

  记者李锋通讯员魏朋进谢圆

  宁波晚报讯今天早晨,一场漂亮的反扒战在福明余隘菜场上演。福明派出所、福明街道综治办和反扒志愿者们通力合作,一个多小时内共抓获了6个扒手。

  早上6点30分,记者来到曙光中学门口,10多名福明派出所民警、30余名社区保安和2
0余名反扒志愿者已经聚集到了这里。福明派出所杨昊副所长告诉记者,余隘位于城乡接合部,住着大量外来人员。而余隘菜场位于一条约200米长的路上,早上两边摊位一摆,街道就会变得很拥挤,一些扒手就瞄上了这一点,近期这里扒窃案件屡屡发生。这些扒手中还有不少吸毒者,所以更显穷凶极恶,昨天还刚发生过扒手持刀行凶的事件。

  这次反扒行动安排很周密,所有参战人员都拿到了一张菜场地形图。反扒志愿者大队长老朱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们已经对菜场进行了摸底,发现菜场里小偷真的不少,长期聚集在这里的扒手估计超过20个。没多久,预先进入菜场的几名便衣民警和志愿者发来了消息,已经有六七个小偷在菜场里了。于是参战人员分成几批三三两两地进入了菜场。

  6点50分,记者在菜场里走了一遍,发现不少民警和志愿者都已经“伪装”好了:有的拎着一把菜,有的拎着一条鱼,有的背了个大包,活脱脱一名推销员!从他们的神情来看,他们各自都盯上了自己的目标。

  7点15分,记者和民警小王盯上了一个穿灰衬衫的男子,他手上很隐蔽地拿了把长镊子,挤在一个卖青蟹的摊位前,眼睛却一直盯着一名中年妇女的口袋。这时一辆三轮车过来,道路变得更加拥挤,那男子乘机贴近目标,伸出了贼手。在他得手的一刹那,他的贼手被小王紧紧地抓住了。

  7点45分左右,一个穿黑汗衫的男子盯上了一名推着电动自行车的妇女。他几次要下手,因为附近人不多,一直没找到机会。过了没多久,这名妇女站在了一个卖茭白的摊位前,弯腰挑选茭白。小偷也凑了上去,将手伸进了她左边的裤袋。不过等他将手伸出来的时候,旁边的两名男子立刻把他抓住了。这两名志愿者,已经跟着他在街上走了两个来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