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老人匿名捐33万 495名辍学童圆上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3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 陈有谋)33万元,对贫困地区辍学的孩子们来说,是笔可以继续上学读书的“救命钱”。日前,商洛市柞水县495名因灾、贫而辍学的学童,得到北京一热心老人33万元助学金而可以继续求学。

  据省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郭纪辉介绍,不久前,北京一位老人来到位于北京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称他想为贫困学生做点事,随即从包里拿出多年的积蓄,这些钱有美元、港币
、日元、人民币,合人民币33万元。老人特别强调,希望把这些钱捐给陕西的贫困学童,希望他们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读书上学。当工作人员问他的姓名、住址时,老人怎么也不愿说,一再表示他只是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按照老人的意愿,中国扶贫基金会随即与陕西省扶贫基金会取得了联系,经过考察,两级扶贫基金会决定将这笔助学金捐给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商洛市柞水县,用于资助柞水县的贫困学童。资助学生名单及相关情况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网络向捐赠人反馈。

  据柞水县扶贫局有关人士介绍,该助学项目实施期限为2005年3月1日至2008年2月底。3年中,按照每学年贫困生200元、特困生300元的补助标准,对全县495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目前,第一学期5.5万元助学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柞水县扶贫局一位姓寇的女士电话里告诉记者:“受助孩子们说,虽然他们没有见过这位北京爷爷,但他们打心眼里感谢他,并为他祝福。”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