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港中路某豆奶厂噪音废气扰民 白衣晾成黑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辰星、实习生陈世超报道:最近几个月,广州市新港中路金影花园附近某豆奶厂不知是何设施不断发出震耳的噪音,加上烟囱每天排出大量废气,致使附近居民饱受噪音和废气的双重污染。

  记者来到向本报投诉的王先生家,看到相隔约一两百米远的豆奶厂中有座两层楼高的建筑,里面每隔5分钟就会传出轰隆隆的巨大声响,每次持续两三分钟之久,楼顶的烟囱还不
时冒出白烟。该厂厂房面向马路,对面就是有十来栋居民楼的居民区。

  王先生说:“我家靠近马路边,干扰比较严重,每晚睡觉都成了问题,为了隔音家里都安了四层窗户了。”

  紧挨工厂的是一座学校,学校门卫曹先生说:“白天学校都得关着门上课,晚上根本就睡不着。”

  居民们还对空气中经常夹带的黑色小颗粒痛恶不已。有住户告诉记者:“衣服根本不能晾出来,特别是白衣服,不到半分钟就黑了。”

  王先生说,为了避免家里经常布满灰尘,他家专门用木板堵住厨房的门以避免黑灰随风飘进客厅。说着老伴欧女士随手拿起扫帚扫了一下,地板就堆积了不少黑色颗粒。“黑色颗粒可能源于工厂排出的废气,希望工厂尽快整改,还我们一个宁静清洁的居住环境。”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