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工行表示:“冻结”余额不足10元的银行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53 新华网

  昨日从上海传来消息称,工行上海分行与建行上海分行将对余额不足10元的银行借记卡实施“冻结”。即在扣款日卡内余额不足10元的,银行将暂停该卡的所有功能,但银行不会主动对账户销户。记者就此向省内银行咨询得知,除工行表示会采取同样做法外,其他银行大多声称不会冻结余额10元以下的借记卡。

  据悉,工行和建行上海分行对借记卡的账户管理费即年费采取预收的方式。建行上海
市分行表示,从今年7月1日开始,该行将按照客户实际开户月份自动扣款,每月的1日为自动扣费日;而工行上海市分行则从今年7月1日开始,每年在同一天扣款。

  广东省工行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工行的牡丹灵通卡都要收取10元年费,扣款日是看客户开卡日期。在每年的这一天予以扣款,所以每个客户的扣账日期可能都是不一样的。若该卡余额不足10元,则有多少扣多少,不够的等持卡人存钱进去后再扣除。并且,余额不足10元的卡将被“冻结”,暂无法使用。直到持卡人存钱进去扣款后的第二天,卡才会被激活,可继续使用。但银行不会主动销卡。

  其他几家对借记卡收取年费的银行如农行、建行等,扣收年费的方式与工行大体相同,但这几家银行均表示,余额不足10元的借记卡不会被冻结,仍然可以实现查询、转账等功能。“不过如果里面没有一分钱,也没什么好用的。仍然建议持卡人精简手中的卡,一个是方便自己使用,另一个也方便银行的管理。”某大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但是,记者了解到,现在有的银行销户仍然不是很方便。如因为储蓄实名制的关系,一些银行要求在执行实名制之前办理的银行卡需到原开卡网点销卡。而丢掉了存折或者银行卡要销户的,必须先挂失补办才能销户,忘记的也要先进行挂失才行,而这些都是需要收费的,如挂失补办都是10元,不少市民希望银行能简化手续或者减少相应费用。刘薇(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