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劝自首书”寻找肇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0:3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截止到今天上午为止,龙女士并没有通过“劝自首书”找到撞伤她的摩的司机。

  龙女士向记者介绍,19日那天她在兴丰大街由南向北骑车时,被一辆红色摩的剐倒。但摩的并没停下,龙女士爬起来,骑车追上不远处正在卸客的摩的。谁知摩的司机却趁龙女士不注意,一溜烟儿跑了。龙女士说,经医院鉴定,事故造成她左腿、左肩、左眉骨擦伤,
左颧骨肿大。

  在报警和到城管部门投诉的同时,龙女士还将自己起草的《督促残摩交通肇事者自首书》复印40多份,向大兴黄村一带拉客的残摩司机发放,希望摩的司机能够提供肇事者线索。

  黄村一带许多司机都得到了这份“劝自首书”,但很多司机都表示很难找到这名司机,因为龙女士空口无凭。

  昨天,龙女士还将这份“劝自首书”贴到网上,在天涯的论坛里,有数十名网友力顶龙女士,他们大都是住在大兴的居民,对摩的给该地区带来的交通混乱发了不少牢骚,并希望城管部门能够进行有效治理。

  城管说法

  大兴区城管大队的队员告诉记者,针对黄村附近商厦、医院和长途站一带的黑摩的,曾经进行过多次治理,但摩的司机和执法人员打游击,为执法增加很大难度。

  背景链接

  在大兴区黄村一带,大兴长途站、帝园商厦、星城大厦、华堂商场和大兴区县医院等繁华地段,都是摩的趴活儿的集中地。

  虽然有多条小公共线路,可以连接各小区与黄村商业街等地段,但由于公交车站和小区大多相距有一段距离,许多居民在购物之后,大包小包地买东西,坐摩的价格不贵,还可以送到单元门口,因此摩的也就有了自己的市场。

  作者:范维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