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西连体小姐妹双双“独立”把家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仇逸)6月22日,记者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的病房内,看到了安安静静睡着的小姐妹吴欣月、吴欣辰。6月1日,这对胸腹部相连的姐妹,接受了4个多小时的分离手术,终于在人生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得到了最好的礼物——自由。

  自今年3月经剖腹产落地以来,她们总是面对面艰难生活着。手术时,姐妹俩共重7.2
千克,胸腹相连有10厘米左右,肝脏左叶和心包相连,两人有独立的心脏、肝内胆管、胆囊、肾脏、脾。经检查,其中一个孩子吴欣辰还有轻度的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大小为0.15厘米。

  手术后的第一个星期内,医院专门配备医生、护士对姐妹俩进行24小时特别护理。术后吴欣辰一度出现了心率快、呼吸急促的危险情况。护理人员定期给孩子拍背、吸氧,使她们顺利度过了术后恢复期。小姐妹通过静脉输注得到了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等充足的营养支持,医院还根据孩子的情况及时调整喂养,更有利于她们术后恢复和伤口的愈合。

  如今,吴欣月、吴欣辰的张力缝线已经全部拆除,伤口愈合良好,没有发热,每次的奶量达120毫升,每天要进食8次。吴欣月达到了4.3千克,吴欣辰的体重长到了4.2千克。虽然两个孩子由于长期压迫等原因,头形还有些不规则,但是医生表示:过不了多久,她们就会长得像其他孩子那样饱满;而且吴欣辰的心房缺损也很有希望自然愈合。

  “这下可好了,看到她们恢复得这样好,我们把心放下了。”孩子的爸爸今天带着两个“千金”于下午3时启程回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