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各火车站未因京九线中断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2:11 新华网
广州各火车站未因京九线中断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图)
  22日,一名铁路员工在广州火车东站回答旅客提出的有关停运问题。新华社记者壮锦 摄

  新华网广州6月22日电(记者夏宇、徐清扬)由于受20日开始的连续暴雨袭击,京九铁路广东境内龙川至惠州区间共12处地段先后发生塌方险情,目前京九铁路仍在抢修之中,广州各火车站未出现大规模旅客滞留。

  据了解,在险情发生之后,广州火车站和广州东站立即加开了退票窗口,为途经京九线的旅客办理退票、改签,并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同时各火车站加大了宣传力度,帮助部分旅客转乘其他列车。

  在京九线列车最为集中的广州东站,在车站贴出22日京九线列车停运的公告后,除少数旅客仍在等候消息外,车站大厅及候车室没有出现旅客大规模滞留现象,开设的八个退票窗口前秩序良好。

  据广铁集团介绍,截至今天下午2时,广铁集团已经累计安排26列旅客列车迂回京广线运输,29列旅客列车折返,45列旅客列车停运。各车站的京广线、广深线各始发终到列车均正点运行,沿线各站已没有滞留旅客。

  另据了解,出现险情的京九线已有5处塌方地段被修复,其他7处地段正在全力抢修中。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