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性人被媒体报道伤害自尊心自杀未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5: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周睿 何熠 宋岩)俊男小波原定于昨天进行的面部手术(变性手术的一部分)被迫推迟,原因是昨天有一家本地报纸以专家名义宣称小波是同性恋,并称其“不适合做变性手术”。这条消息深深地伤害了小波的自尊心,并促使其于昨天割腕自杀(未遂)。

  自杀未遂

  本报记者了解到,昨天,那家报纸报道的其实是小波21日到重医附一院做精神病鉴定的消息。但在该消息中,有关记者却以“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科主任蒙华庆”的名义,对小波得出有关“鉴定结论”称:小波是同性恋,而非易性癖,不能做手术。

  昨天清晨,小波在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得知此消息后,默默地回到病房,悄悄从抽屉里抽出水果刀,并割向手腕。多亏一名护士警惕地跟着小波到了病房外,才及时发现了情况,并制止了小波的自杀行为。随后,小波病房内任何可能用于自杀的器械,均被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暂时没收。

  专家证实

  昨天中午,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的殷医生陪同小波再次赶到重医附一院。该院心理卫生科的主任蒙华庆向小波和殷医生证实,他并没有接受那家报纸的正式采访,只是在电话中告诉那家报纸的有关记者,小波是性取向障碍,没有精神病。

  重医附一院心理卫生科昨天正式为小波出具了一张诊断书,上面写明小波是患易性癖。

  手术推迟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的刘策励博士昨天也证实说,21日,重医附一院的蒙主任出具的鉴定结论根本就没有“同性恋”这种说法。刘博士同时表示,经重医附一院鉴定,小波的精神正常。

  “本来今天我们要为小波进行面部手术的,但由于那篇报道,医院不得不暂停手术,先稳定小波的情绪!”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