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公布五宗破获的涉毒案件 多名毒贩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7: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临近国际禁毒日,深圳市禁毒委今天举行发布会,警方公布了五宗破获的涉毒案件。

  其中包括:“七0六”专案,是近年来深圳侦破的最大宗走私境外易制毒化学品案件,缴获易制毒化学品苯基丙酮三点九吨;“二二一”专案,在江西捣毁近年来中国内地最大一间毒品MDMA(摇头丸主要成份)制造工厂,缴获成品MDMA五十四点一四千克,丙酮、甲胺等制
毒原料七点五四吨;公安部督办的“七一O”专案,则第一次在深圳市范围捣毁的一特大冰毒制造工厂,缴获冰毒十八千克,军用手枪二支,猎枪一支,制毒设备和化工原料一批。

  自二00四年七月至今年五月底,深圳共破获各类毒品案件一千一百五十七宗,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千三百三十六人,打掉毒品犯罪团伙六十二个,摧毁制毒加工厂、窝点十二个;共缴获各类毒品三百一十二点六八千克,易制毒化学品十八点四四吨。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特大制贩毒品案件。

  而自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六月,深圳全市法院审理、判决毒品案一千四百多件,一千八百多人。今天,深圳市中级法院又对该院审理的一审毒品案件二件八人进行公开宣判,同时对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的被告人庄楚成等五名走私、制造毒品罪犯依法执行死刑。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