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闹楼道七旬老吓得去住旅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0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汤文学

  从4日起,香坊区香安街145号一单元居民王老太遇到闹心事:住8楼的庞姓居民妻子领着孩子离家出走,庞某犯了精神病,整天在楼道里毁声控灯、砸邻居家门、往楼下扔煤气罐……王老太吓得犯了心脏病不敢在家里住,只好花钱住进附近小旅店。

  据了解,患者庞某今年52岁,在一单元802室已住了10年,以前也曾犯过精神病,可都没有这次重。据502室72岁的王老太介绍,4日,老庞的妻子带着11岁的女儿离家出走,当晚,老庞就把单元内所有声控灯全部砸碎,还把电线扯下来。半夜里,他又将3楼以上居民家的防盗锁全部砸坏。听半夜有人砸门,王老太吓得犯了心脏病,第二天上午只得和老伴住进附近的小旅店,每天住店、吃饭要花费上百元。

  庞某犯病后,每天都在楼道里做出令居民害怕的举动。据4楼居民于先生讲,多日来,庞某不分白天黑夜,手里握着菜刀、锤子裸体在楼道里砸各家的房门,从8楼自家阳台向外面扔煤气罐、凳子、衣服等物品,打开自家水龙头淹了5、6、7层的邻居。居民们整天提心吊胆,像做贼一样出入单元楼道。10天来,居民们找派出所、街道办,发病的庞某至今没得到控制。

  14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分别向市公安局治安处、六顺派出所进行询问。治安处治安科的王警官答复:管片派出所应与患者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联系,请患者的亲属前来商量处理办法。六顺派出所王所长则称:“对犯精神病的庞某如何处置,我们得听街道办事处的指示,才能采取行动。”

  对此,一单元居民忧心忡忡地说:照此推委下去,一旦该人做出伤害居民人身安全的事,大家后悔都来不及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