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少女被绑架 3只猛狮吓跑恶棍救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08:38 南京晨报

  埃塞俄比亚南部偏远的凯法地区日前上演了一出真实版的“美女与野兽”:一名12岁的少女被7名男子绑架后惨遭毒打并威逼成婚,3头正在林中漫步的狮子见状后吓退众男子,并且悉心呵护该少女,直到半天后其家人和警方闻讯赶到后才默默离去。

    女孩被绑7天7夜

  被绑架的少女年仅12岁,在家中排行老幺。本月初,7名当地男子将她从村中的学校里强行劫走,并且绑架到了荒郊野岭。接下来,他们对小女孩进行了连续7天7夜的毒打,逼她答应与他们中的一个人结婚。6月9日,歹徒们再次对女孩进行毒打,她大声哭叫。突然,3头听到女孩哭声的凶猛狮子怒气冲冲地奔到几名歹徒跟前,并冲着他们齐声怒吼!凶恶的歹徒立刻被吓得魂飞魄散,一眨眼就逃得无影无踪。

    狮子当起女孩“守护神”

  当这3头“森林之王”吼退众恶棍后,非但没有吃掉小女孩,反而守候在她身边,当起了“守护神”。半天后,女孩家人和警方闻讯匆匆赶到。直到此时,3只狮子才悄悄地离开。

  据参加搜救工作的警官旺迪姆·维达乔回忆称:“3只狮子正一声不响地守候着那个奄奄一息的女孩周围,似乎是担心吵醒她。等我们走近时,它们才转身躲进了丛林,就仿佛是将女孩作为‘礼物’留给了我们似的。”

    女孩尖叫声“骗了”群狮?

  维达乔称:“由于当地猎人经常偷猎野生狮子以换得每张毛皮1000美元的丰厚回报,所以一般情况下狮子对人都持有敌意,可是为何它们竟对这位小女孩不仅口下留情,而且呵护有加呢?”对此,埃塞俄比亚农村发展部门的野生动物专家斯图尔特·威廉认为:“小女孩的尖叫声与幼狮子的叫声十分接近,那些狮子很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没拿她当作美餐。”

    受惊女孩已无大碍

  据悉,获救后的小女孩依旧显得心神不宁。但她除了身上被毒打所致的伤口之外,目前已无大碍。警方目前已经抓到那7名作恶男子中的4名。

  在埃塞俄比亚,绑架逼婚早已经成为当地一种见怪不怪的婚俗。据统计,在该国广大农村地区,近70%的婚姻属于绑架逼婚性质。男人们如果想要娶妻,很多都不是通过自由恋爱或媒妁之言,而是通过暴力绑架一名相中的女孩,逼迫她当新娘。由于担心“意中人”先被别人抢走,一些小女孩甚至还未成年,就成了婚姻绑架的目标。据报道,在总人口为7100万的埃塞俄比亚,狮子是备受人们崇敬的神圣动物。尽管如此,它们的数量依然与日俱减,目前该国的野生狮子数量尚不足1000头,主要因为森林日益减少,猎人滥捕滥猎。(袁海 木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