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付出惨重代价 断肠女法庭外拐杖直指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案件背景:今年1月的一个夜晚,黄萍驾驶摩托车与程士辕驾驶的出租车发生碰撞,黄萍因此受伤。交警二大队作出事故认定结论:程士辕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黄萍负次要责任,双方签字确认了认定书。黄萍治疗后,体内被切除一部分肠子,两腿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经法医鉴定,黄萍身上有两个部位分别构成9级伤残。赔偿事宜协商无果后,黄萍将程士辕以及出租车车主和保险公司一并告上了白下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包含5万元精神抚慰金在内的20余万元的损失。

  庭外相遇

  昨天下午2时许,黄萍拄着一副拐杖,出现在白下法院门口。虽然家人竭力帮助她试图顺利爬越法院门口的几级小台阶,但是黄萍仍然显得非常困难。“程士辕来了。”黄萍一听见这话,立即转了身,拄着拐杖快速地“跳”向程士辕。黄萍丈夫赶紧上前抱住了她。黄萍喘着气,皱着眉头。“腿疼了吧?”丈夫将黄萍往法院里拉。黄萍突然举起一根拐杖指向程士辕:“我不会原谅你的。出了事你从未到医院去安慰一下我。”程士辕没有退避,眼睛看着别处,极力避免双方目光发生接触。

  有人争当被告

  开庭后,有人自称是肇事出租车的实际车主。“车子虽然登记在王其林名下,但实际产权是我曾弘的。我愿意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是的。我其实和这车没有实际关系。今天过来我也没什么讲的,我不懂法,就听法院判吧。”王其林说。法官确认后,遂用简易程序将曾弘追加为被告人。

  被告不服事故认定书

  程士辕的代理律师表示,被告对交警部门作出的事故认定书不服,对法医作出的伤残等级认定书也不认同。“当时对方驾驶摩托车迎面而来,但是已经越过道路中心,行驶到出租车行驶的道路一侧,因此造成了交通事故。出租车司机不应该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另外法医鉴定我们也毫不知情。”但律师并未举出任何可以佐证其观点的证据。程士辕每次发言都站立起来,像是学生回答老师提问般严肃:“我当时误认为保险额有20万元,心想我也赔不了多少钱,就在事故认定书上签字了。而实际上保险额只有5万元,现在对方要赔这么多,我根本承担不起。所以我要说出实话,我对事故认定书是不服的。”法官给出10天时间,要求程士辕必须提供可以反驳事故认定书的证据。对于法医鉴定,法官当庭予以确认。

  伤者病情仍不稳定

  与庭审前的激愤相比,庭审中黄萍一言未发。但经常会用力揉按太阳穴,使劲揪头皮。黄萍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头部受到撞击后经常有昏沉的感觉。“目前至少还有一场手术在等着我。”她说,身体的苦痛给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同时经济状况也很糟糕。她需要获得赔款恢复正常生活。调解失败后,法官宣布休庭,择日再审。(文中当事人系化名)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车祸付出惨重代价 断肠女法庭外拐杖直指被告

  作者:眭军杰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