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花坛成居民自留地 管理方:种菜也是绿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三条巷92号居民楼前的花坛里,不知何时,给居民唐某种进了向日葵、四季豆等蔬菜。早晨,居民们常看到唐某拎着小便去为这些菜施肥,搞得花坛里臭烘烘的。作为管理方的三条巷物管负责人则表示,种菜也是一种绿化。而且,有了唐某的照看,花坛的卫生还好了许多。

  花坛变菜地

  昨天下午,接到举报记者来到位于三条巷92号居民楼前的这个花坛。只见花园果然成了一个小菜园,十几棵3米多高的向日葵长得欣欣向荣,有好几棵已经开花。靠着这些向日葵,用竹竿支起了架子供四季豆等爬藤植物攀爬,四季豆有的已经结出了筷子长的果实。近地面种着菊花脑、玉米等植物。邻居们称,种菜的是92号居民楼一楼的住户唐某。据邻居介绍,这个花坛的卫生很差,附近门面房的男子经常会到这个花坛里方便。不仅如此,因为唐某在花坛里种了蔬菜,早晨经常看到他拎着小便到花坛里去浇蔬菜,搞得花坛里整天臭烘烘的。

  唐某:种菜打发时间

  随后,记者找到了唐某家。知道记者的来意后,唐某解释说,他不喜欢打牌,也没有其他的娱乐,就想种点菜打发时间。以前,这个花坛的卫生还要差,花坛后面楼上的居民经常将塑料垃圾袋扔到花坛里,自从他开始种蔬菜后,就由他每天清理,这样卫生好了很多。记者问他,有没有觉得他种蔬菜影响了小区整个环境。唐某称,就是他不种蔬菜,花坛里也没种多少花草,都荒废了。

  管理方:种蔬菜也是绿化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花坛目前的管理方三条巷物管。一位孙经理对此表示,首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种蔬菜也是一种绿化。其次,因为人手有限,唐某没有在花坛里种蔬菜以前,花坛里卫生比现在差多了,因为唐某的自觉管理,花坛的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记者反问,种蔬菜怎么算是绿化。孙经理说,蔬菜不都是绿的吗?记者又问道,花坛卫生一向是他们负责,怎么会很差呢?孙经理说,因为管理人员有限,他们不可能每天都去打扫卫生,居民们又经常往花坛里扔东西,他们实在是管不过来。记者问,现在能不能要求唐某锄掉所种的蔬菜。孙经理表示,这不可能,第一唐某不会同意;第二,大多数蔬菜正是长势很好的时候,到时唐某的损失怎么算。记者反问道,花坛本来就不是给居民种蔬菜的啊。孙经理又称,他们没有足够的经费在花坛里种花草,居民爱种种蔬菜这最好。况且,种了蔬菜以后,卫生的确比以前好多了。

  管理方:望其加强管理

  对于花坛目前存在的问题,孙经理随后找到唐某,让他以后尽量不要用小便等给蔬菜施肥。同时要求他,对于已经种植的蔬菜能加强管理,枯枝败叶能经常修理。目前,这些蔬菜既然已经种到这么大了,就不追究了,但希望唐某明年尽量不要再种蔬菜了。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小区花坛成居民自留地 管理方:种菜也是绿化

  作者:王春霞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