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缠身仍心系任新年的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4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6岁山东白血病患儿任新年的病情牵动着南京市民的心。经过金陵晚报的报道,热心人以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关怀和爱心。他们有的捐款,有的送衣送物,还有的买孩子爱吃的东西。更让人感动的是,有的捐赠人甚至也很贫穷,甚至还有的捐赠人也是重病缠身,但是他们却有一颗真诚而火热的心。

  谭杰康昨天一早就送来了100元捐款。随后的交谈中,记者惊讶地获知,32岁的他竟然
是一个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而且因为贫穷,他至今还未筹到4万元的手术费。

  谭杰康是成都市人,两年前到南京打工,现在从事业务员的工作。谭先生说,他看到报纸上任新年那双绝望的眼神就想到了童年的自己。在他3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母亲随后改嫁。他和奶奶从此相依为命。7岁的时候,他患上了重病,昏迷不醒。到医院检查后竟然是先天性心脏病。奶奶迈着她的三寸金莲走遍了全村,终于借到了5元钱。就是这5元钱,他才得以入住医院,捡回了一条命。

  在医院的那段日子,虽然奶奶四处筹借医疗费,但是那时候家家都很穷,根本无力帮助。奶奶无力偿还欠医院的治疗费,只好抱着他偷偷地离开了医院。回家后,奶奶每天只能烧点稀饭给他喝。或许是他生命力顽强,他活到了今天。前年,他到上海的医院咨询了医生。医生说他的心脏病只要动个手术就会好起来。费用在3-4万元。抱着治病的希望,他来到南京打工。每月辛苦工作赚个500多元,一个月生活费一般只花100元,但他至今也还没有攒够这笔手术费。但是一看到任新年比他还重的病情,他忍不住地想帮帮这个孩子。“当年村里人借的5元钱救活我一条命。我想只要我能捐一点,其他人再捐一点,总能帮帮这个孩子的。”谭杰康说。(蒋晓春)

  (编辑 五木)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