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船主被捕 黑河通报6·22重大沉船事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黑河6月23日消息(记者杨沼畔)黑龙江省黑河市委今天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单位通报“6·22”重大船事故情况。公安机关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将肇事船主李福德拘捕,善后工作正与搜救工作同时展开。
肇事船主被捕 黑河通报6·22重大沉船事故(图)
黑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安福清通报情况

  今天一清早,黑河市有关方面及边防部队组织的搜救人员就开始了第二天搜救工作,截止记者中午12时发稿,仍未打捞上新的遇难者遗体。据介绍,由于目前黑龙江水系正处于涨水期,水大风急,给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打捞工作可能要持续几天。

  黑龙江省省长张左已昨天接到黑河市政府的事故报告后,立即做出“全力搜救、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保障打捞人员安全”的三点重要指示,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和副省长刘海生也对事故相继做出了重要指示,并迅速派出了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为组长的省政府6.22事故处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一行12人于早9时从哈尔滨出发,驱车600余公里,于晚6时到达黑河,直接赶往事故现场,巡视搜救现场后,立即召开会议听取搜救处理情况,并作出重要指示。

  在搜救工作中,黑河市共调用黑河船艇大队炮艇1艘,边防巡逻艇6艘,海事船2艘、外事船1艘、渔船14只,参加搜救的人员达500余人。根据落水者随江流动范围大、搜救战线长的实际情况,指挥部已及时向黑龙江下游的爱辉镇、坤河乡、大五家子农场及孙吴县、逊克县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协助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向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通报情况,请求给予协助。黑河边防部队及武警边防支队也迅速将事故情况向下游各哨所、派出所进行通报,要求组织人员全力配合搜救工作。

  在积极组织搜救落水人员的同时,黑河市爱辉区委、区政府组织专门班子,由区委书记亲自负责善后处理工作。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逐一核实确定死者身份,对已打捞上来的尸体,及时运至黑河市殡仪馆妥善处置,进行整容,购置黑河市面上价格最高的寿衣,并对遗容照相、尸体冷冻。经与死者家属积极联系,目前6具尸体已认领完毕。对尚未寻找到的失踪人员,也已及时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通报了情况。同时,爱辉区委、区政府组织专门人员,积极主动做好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对其吃住行给予周到服务和全程安排,并依法认真研究死难者的善后处理问题。6名死亡人员的家属情绪稳定。

  目前,10名失踪者仍未发现。失踪者中,包括肇事船主李福德的妻子。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段君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