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窑路渡船今起停运 招到合适渡工再复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3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吉可报道 前日本报报道了《大窑路渡船是去是留》的报道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是渡船履行“使命”的最后一天,当地居民依依不舍地乘坐渡船。对千余名居民的出行问题,当地政府极为关注。昨日下午5点半方案最终敲定,渡船从今日起停运,待找到合适渡工后,渡船继续渡客。

  昨日上午,海事部门与当地街道、居委专为渡船事宜召开了会议。海事部门提出的焦
点问题主要是木船要更改为铁制船以及渡工问题。一下子解决铁船不太现实,一条铁制船的费用近5万元,当地居委没有这部分费用。所以目前首要解决的是渡工问题,由于两渡工的年龄都超过60岁,在一定程度上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基于这些因素,海事部门还是决定今日对渡船停运。不过也表示,本着服务社会的原则,只要找到合适的渡工人选,海事部门会短期对渡工进行培训,让他们尽快上岗。

  下午,大窑路社区居委会的干部挨家挨户做居民的工作。与此同时,当地街道和区政府对此事也极度关注,对此事进行紧急协调。

  经过一番定夺,当地政府决定在兼顾安全和居民出行方便的前提下,决定从今天起停止渡客。并向社会招聘2名年龄在40至50岁,有一定驾船经验的人员从事渡工作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两位渡工的月收入可近千元。南长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说,从渡船开航至今,由于各方对安全问题都比较重视,定期检修,从没发生过任何事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