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江倒灌水淹沙面长堤 广州幸未发现伤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3 新华网
珠江倒灌水淹沙面长堤广州幸未发现伤亡(图)
  图:昨天,由于珠江潮涨,珠江水把沙面的低洼地带都淹了。麦圈/摄

  由于广州连日暴雨,加之今日将有天文大潮,昨日珠江水顶托倒灌长堤,广州市区西南角的沙面大面积被淹,周边交通一度瘫痪。超高的珠江水位还导致地势低洼的白鹤洞村、瑶台村、黄石马务村等地被淹。中午1时,洪峰过后,浸街水也在半小时内迅速回落。虽然受灾区域较多,但所幸未发现人员伤亡。

  昨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长堤看到,江水已漫过人行道。附近的居民陈伯告诉记者:“11时25分,江水水位已经高过防潮护栏。江水随着大浪涌上马路,数百米的围栏一下成了一段段淡黄色的水帘小瀑布。不久江水水位继续上涨,江面的浮萍和垃圾也被冲入长堤内。”

  沙面东桥周边环境更为严重:六二三路遭水浸,沙基涌边的花基和绿化带已成水中点缀,水线跨过了沙面北街的马路,冲上了房屋门槛。另一边整个沙面岛都已浸在江水里,浪花从珠江直接荡入沙基涌。

  沙面街办对面的沙面大街11到15号是沙面地势最低的地方,这里水深及膝。据当地居民称,水位最高时有80厘米,有半人高。

  记者在街道办大楼里见到了92岁高龄的周老太太,其女儿向记者表示:“老人双脚不好使,只能靠支架协助行走,现在她自己一人住在沙面一街14号,幸好街道办事处的人来得及时,不然这几户居民都会有危险。人没事才最要紧!”(张亮任磊斌 麦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