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车盗卖井盖井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驾车盗卖井盖井箅(图)
  市政人员说:“如果这些井盖、井箅子是在同一条路上连续偷的话,那这条路1.2公里就没有井盖、井箅。”记者李福民刘珂实习生张丹丹摄

  本报讯(记者王彬王健实习生张丹丹)昨日凌晨,公安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的民警,在一伙不法分子正在偷运、倒卖井盖途中,迅速赶到现场,当场查获被盗的井盖、井箅子24个,抓获3名嫌疑人。记者向市政管理处西郊所的王志平所长了解到,我市一年被盗井盖、井箅子达8000多个,这是近年来井盖、井箅子被盗、倒卖最大的一起案件,市政人员及市民对大肆盗窃井盖的“耗子”深恶痛绝。

  当日凌晨4时许,有热心群众向110指挥中心报案,说在西二环李家庄村村口,发现一辆“福田轻卡”车上拉有大量的井盖,可能是有人偷盗后正在转移、倒卖。土门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但该车已经逃离现场,警方迅速进行追查,并在巡特警支队5大队巡逻民警的配合下,在鱼化寨附近将嫌疑车辆截获,掀开车厢上的彩条布,民警发现了大量的井盖、井箅子,经过清点,竟有井箅子23个,井盖1个。民警迅速将车上的3名嫌疑人带回审查。查明嫌疑人分别为薛某、赵某、代某(女),是长安区王寺人,他们在从事废品收购中,竟与人合谋倒卖偷盗来的井盖、井箅子。21日晚,赵某找到薛某,称有一批“生铁”,大概一吨左右,让薛开车与他一起去拉。于是,赵某与薛,及薛的邻居代某于22日凌晨3时许,一同到李家庄村村口接货。但在对方卸货时,他们3人已经发现这批“生铁”实际上就是井盖和井箅子,但还是照收不误。随后,他们在附近对这批井盖、井箅子过磅后,以每公斤1.4元的价格进行了交易。可就在他们要将井盖和井箅子转移时,被群众发现并举报,最终被警方抓获。

  在土门派出所采访时,记者见到了闻讯赶来的市政管理处西郊所的王志平所长。据王所长介绍,在市政管理处西郊所辖区内,共设有井盖、井箅7000余个,但丢失率相当高,有时候一夜之间就有20多个井盖被偷。尽管西郊所每天都派专人昼夜巡查,但面对疯狂的盗贼,还是防不胜防。据统计,去年全年,西郊所辖区内就丢失井盖、井箅2000多个,造成近5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王所长说:“如果这20多个井盖、井箅子是在同一条路上连续偷的话,那这条路1.2公里就没有井盖井箅,那样的话多危险啊!”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根据《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第44条规定,偷窃、非法收购和故意损毁城市排水井盖、井箅、照明设施及其他市政工程设施者,将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