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温易发食物中毒 北京20天发生3起扁豆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13 新华网

  本报讯(通讯员吴林)6月21日晚,石景山区的江苏正太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所属西山枫林工地食堂,从业人员违反食品卫生要求,在做扁豆时没有充分加热制熟,结果导致该工地103人因食用扁豆引发疑似食物中毒。就此,市卫生局再次发出食物中毒预警,提醒供餐单位、集体食堂和市民,夏季是各类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一定要严加防范。

  卫生监督机构已对该工地食堂采取了卫生行政控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中,一旦确认为扁豆中毒,将依法对该工地食堂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在最近的20多天内,本市已发生3起因食用扁豆引起的食物中毒,严重危及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针对近期引发食物中毒的高危食物多为扁豆这一特点,市卫生局提醒大家注意在制作扁豆时一定要做到烧熟、焖透,防止其危害的发生。

  本报提醒

  夏季气温高细菌繁殖快,因此食物容易变坏,所以人们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此外,天热人们难免贪凉,但冰箱不是“保险箱”,剩饭菜一定要注意加热。市卫生局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对于构成犯罪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将移交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严厉惩处。(来源:北京晚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