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房屋漏水拟设投诉专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7: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资质施工单位占有九成防水施工量,广州房屋裂漏占建筑质量投诉七八成

  本报讯记者孙朝方、通讯员穗协宣报道:广州市房屋渗漏投诉将设专线电话!昨天,广州市建委答复市政协委员有关提案时透露,将在全市推行包含施工企业对使用防水材料质量标准作出承诺内容的防水工程专业分包合同范本,并设立渗漏投诉专线电话。

  市政协委员赵瑞元提出,作为建筑业重要组成部分的防水行业,目前无牌无资质单位防水施工量占市场份额的90%,低劣防水材料充斥市场,致使建筑物渗漏现象随处可见。据悉,广州房屋裂漏占建筑质量投诉的七八成。由于低劣防水材料充斥市场和无序恶性竞争,造成广州一些大型公共项目的设施出现防水质量事故。

  赵瑞元认为,造成目前这种状况的原因很多:政府职能部门管理缺位,监管人员防水知识严重不足,材料检测把关不严,对防水工程队的资质管理不严。由于建筑防水是隐蔽工程,不如结构安全来得重要,承建商对防水工程偷工减料,以获取更多利润。目前广州防水材料价格处于全国下游水平,为了中标,总包单位往往将防水工程造价压得非常低,防水公司只有以次充好,以假乱真。

  赵瑞元建议,设立一个公开的渗漏投诉专线电话,接受业主投诉,定期在网站公布投诉情况。政府部门定期对防水材料市场、防水工程现场进行抽查和打假,并向社会公布结果。

  昨天,广州市建委对此作出答复,并透露,将加大对施工企业的监管,对进入广州市建筑市场包括建筑防水施工企业在内的建筑企业建立诚信档案。

  (夏天/编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