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血检结果迥异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0:37 法制晚报

  考前体检血液检查呈“阳性” 而考后两次检查均呈“阴性” 医院也无法做出解释———

  本报讯高考前后两次验血,乙肝化验结果呈现一“阳”一“阴”两个不同结果。明天就要发布高考成绩了,今天上午,通州的高考生小丽(化名)仍沉浸在乙肝化验结果影响自己填报志愿的阴影中。

  高考志愿受影响

  “4月17日,孩子拿到通州潞河医院的高考体检表,上面写着乙肝化验结果呈‘阳性’,这说明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运河中学考生小丽(化名)的母亲杨女士告诉记者,尽管小丽的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是580分,但由于有顾虑,孩子在填报高考志愿时,还是没敢报自己最理想的外交学院和公安大学。

  杨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没有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所以一直怀疑化验结果,但孩子那段时间学习特别忙,重新检验的事就一直拖着。

  考后检查呈“阴性”

  “高考结束,我才带她到医院再次化验。”杨女士说,6月10日,孩子第二次在潞河医院验血,但这一次,乙肝化验结果却呈“阴性”。“高考体检结果都保存在孩子的档案里,不能随便更改。高考志愿也填报完了,不可能再改。”杨女士气愤地说,乙肝化验结果直接影响到孩子报志愿的事,她感觉医院很不负责任。

  昨天,杨女士第三次带孩子到潞河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仍是“阴性”。

  医院说法

  不同时段免疫力会有变化

  “我们对该考生三次送交的血样又进行了重新化验,第一份血样呈‘阳性’,但第二份和第三份血样都呈‘阴性’,而且我们已经证明这三份血样的确出自同一个孩子。”今早,通州潞河医院的何院长就此事向记者解释说。为什么同一个人的三份血样检查出来的结果会不同呢?何院长也有些疑惑,为此,他还咨询了有关专家。“专家说,人体的免疫力是会发生变化的,两个月之间检查结果发生变化是可能的。”何院长说。

  家长和院方将协商如何解决

  三次化验结果出来以后,杨女士希望医院能够出面说明情况,更改女儿档案里的记录。而何院长表示,会就这个问题和家长协商解决。双方已约定,今天下午将协调此事。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宋女士

  作者:惠晓红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