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严重洪灾影响 广西梧州、昭平等地推迟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23日电(记者邓苏勇、张华)受严重洪涝灾害影响,广西梧州市、昭平县、平南县和桂平市江口镇已经决定推迟举行中考,其他少数因遭洪水袭击而交通中断的中考考点也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

  按规定,广西今年的中考应在6月24日到26日进行。广西教育厅要求推迟中考的市、县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加强对考试备用卷印刷和运输工作的监管,确保相关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教育厅同时要求如期举行中考的地区,在各考点全面排查洪灾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和考试顺利进行。

  连日来,广西中部和北部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导致局部地方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暴涨。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广西教育厅此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个别受灾严重确实不能正常进行中考的地区,必要时可以自行决定暂时停考和缓考,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加强对相关运输单位和学校食堂进行安全检查,并赋予校长临时应急处置权,在遇到高危天气和突发灾情时采取应急措施,组织师生安全转移。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