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男子20万卖身养家 称价格公道需一次性付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2:36 桂龙新闻网

  “我卖自己,不还价,20万。”昨天上午,本报热线接到市民电话,称在长宁路江苏路东南角电线杆上贴有“卖身广告”,记者随即赶往现场,看到这个“卖身广告”上写着“李琼,男,34岁,身体健康,特长开车,曾在镇宁路菜场骑三轮卖菜”。

  为了引起过路人的注意,当事人特意在广告开头用黑体大字标明“我卖自己,不还价,20万。”并且写明“真人真事”以求信任。“卖身广告”引来了众多过路人的驻足观看。
走投无路想到卖自己

  记者按“卖身广告”上提供的家庭住址找到了李琼,这是一个由废弃的厂房搭建而成的“贫民窟”,推开不到6平米房间的门,在漆黑一片的屋里,只有一张破旧的床和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台8英寸的黑白电视机和一台旧风扇,屋外有一个煤气罐,这就是李琼在上海的全部“家当”。就是这样一个勉强落脚的地方,李琼每个月还要为它支付160元的租金。

  “我是走投无路了才走这条路的。”李琼告诉记者,他是安徽阜阳人,2000年来到上海打工,之前做过小工、卖过糖炒栗子,现在在镇宁路卖菜,每天的收入只不过几十元而已。“我每天推着三轮车卖菜,日子虽然苦了点,但一年还能有几千块的收入,基本能养活老家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但前两天我车上的200多元菜全部被没收,损失很多,我已经绝望了,所以想到了卖自己。”

  李琼向记者讲述了他的“卖身”计划,“我的特长是开车,从前在乡下,我帮父亲开了9年的拖拉机。我计算了一下,如果谁愿意买我帮他开车,按每年给我六七千元计算,我给他干30年,他只要一次性给我20万就行了。”李琼还保证:“我是老实人,肯定不会中途跑掉。”过去也曾“风光”过

  李琼今年34岁,过去的10年中他一直在外漂泊。“我7岁上学,由于学习成绩太差,15岁才读到五年级,之后就干脆不读了,开始跟着父亲种菜、开拖拉机。19岁那年出门闯江湖,在天津和老家之间跑了几年,24岁时正式在天津落户,做建筑工人。”他从打短工开始,一直做到小包工头,从大包工头那儿接活干,从1996年到1999年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就赚了二三十万。

  1999年,李琼“衣锦还乡”,带着挣来的钱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