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人投毒麦片欲害老太 4岁孙子误喝中毒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2:36 桂龙新闻网

  “妈妈,我要吃麦片。”7天前的晚上,4岁的李存天真活泼的模样还印在他母亲的心中,但昨日,躺在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李存,早已没有知觉。有人在麦片中放了“毒鼠强”,凶手伤害的目标是李存的奶奶。

  6月17日凌晨3时,省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内异常忙碌。一名年仅4岁的患儿,昏迷不醒,不时抽搐。科室主任肖政辉亲临指挥,“很可能是毒鼠强中毒!按毒鼠强中毒的抢救方法
抢救,取血样火速送省疾控中心检验。”

  检验的结果证实了肖政辉的预料,患儿的血液中毒鼠强含量高达45微克/升,“这个结果相当高,正常情况是血中不应检出。”医院竭尽全力施救,先后两次“换血”治疗,但由于患儿病情太重,抢救无效,已经脑死亡。

  患儿的母亲声泪俱下地回忆了16日晚那些令她感到彻骨之痛的情景。他们家在娄底市双峰县,那天晚上,她和李存准备睡觉了,李存的奶奶来到了她的房间,倒开水冲麦片自己喝。李存看见了,说:“妈妈,我也要吃麦片。”

  疼爱孙子的奶奶立即去自己的房间拿了一包麦片过来,用剪刀剪开麦片给李存冲了喝。几分钟后,李存躺在床上开始抽搐。随后,患儿被送到了双峰县人民医院,经过洗胃等处理后,连夜送到省儿童医院。

  李存的父母后来发现,李存食用的麦片的包装上,原来被剪开过,上面贴了一块小胶布。

  肖政辉说,毒鼠强是国家明令禁止产销的剧毒药,但本月该院就收治了两例毒鼠强中毒的患儿。临床上,学龄前儿童中毒的情况为数不少,该院今年收治的中毒病儿中还有误食凉薯籽中毒者、误用斑蝥中毒者。提醒家长特别注意教育孩子不要随便吃东西,对于有包装的食品,食用前也要看看包装是不是完整。

  据了解,李存中毒后,当地警方随后介入了调查,经初步调查,疑系一男子欲对李存的奶奶下毒手,预先将毒鼠强放入了她吃的麦片中。该男子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

  潇湘晨报 责编:韩松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