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腿木鸿军 单骑行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58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德发)22日下午3点,记者在兴庆区北环批发市场北门口,见到了被市民围住赞叹的用单腿骑摩托车漫游全国的勇敢汉子——木鸿军。

  36岁的木鸿军是云南丽江玉龙县的纳西族人。1岁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16岁时又横遭车祸,右腿被高位截肢。虽然身体残疾,但他从小就有周游全国的心愿。

  5月22日木鸿军从云南丽江出发,经过拉萨、喜马拉雅山珠峰大本营、格尔木、乌鲁木齐、西宁、兰州等地,于6月22日到达银川,这是他到达的第8个首府城市。他说:“我已经走过了滇藏路等西部最难走的路,原打算用6个月走完全国33个省和40个大城市,但按现在的行进速度,估计有4个多月就能完成。”

  热情的银川市民问他行程中遇到的困难时,他激动地说:“每遇到困难,总有人无条件地帮我,在滇藏公路上,摩托车倒了很多次,我抬不起来,总会有热心路人帮我扶起来。车出了毛病,修车的师傅也给我免费修理。”他指着正在给车做免费检修的“大虎”摩托修理铺的师傅说:“如果没有这么多好心师傅的帮助,我的愿望很难实现,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是他们让我的心充满了激动和力量。”

  摩托车检修后,木鸿军又要出发了。看着当空高照的烈日,好心市民建议他等天气稍凉一会再走,木鸿军笑着摇摇头,与好心的银川人拥抱后,又踏上了奔赴呼和浩特的征程。

  一位市民感动地说:“一条腿骑这种摩托车,虽不符合交通法规。但他的精神真令人敬佩。”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