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旷世恋情有见证 “飞行大亨”霍华德电报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1 国际在线

  “高贵女神”凯瑟琳·赫本和“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旷世恋情一直是世人瞩目的焦点。22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一家拍卖行拍卖“飞行大亨”写给凯瑟琳·赫本的“电报情书”,算是俩人恋情的见证。

  “从不和女人天长地久”

  曾四获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好莱坞传奇巨星凯瑟琳·赫本与“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的恋情一直为世人津津乐道。“高贵的女神”凯瑟琳·赫本与“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上世纪三十年代坠入爱河,“飞鸿传情”,恋情持续了3年。近日,美国一家拍卖行宣布拍卖“飞行大亨”写给凯瑟琳·赫本的“电报情书”。该拍卖行名为“美加遗产记录”,位于达拉斯,曾多次拍卖这位亿万富翁的物品。

  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电影《飞行者》正取材于霍华德·休斯的个人生平,其中与凯瑟琳·赫本的传奇恋情更堪称经典。扮演霍华德·休斯的莱昂纳多这样描述这位“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的一生是我所看到最跌宕起伏、离奇诡异的,他什么都经历过了,与母亲之间关系、与健康的斗争、受强迫症困扰、成为飞行冠军、美国首位亿万富翁、转向好莱坞、成为与电影体制对着干的制片人、与大财团和垄断者抗争,甚至与参议员反目。他从来不能和一个女人天长地久,因为他总是不自觉地把面前的女人看成是他的飞机,他始终希望能有飞得更快、更平滑的飞机,还要有更大的涡轮。”

  霍华德·休斯是美国历史上一位传奇性的亿万富翁,他出身于石油业世家,后入主美国环球航空公司,成为美国第一个亿万富翁。

  “他拥有世人艳羡的一切”

  据悉,此拍卖会从22日开始,23日结束。拍卖品为霍华德·休斯1937年1月19日致电赫本的“电报情书”。这一天,对休斯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就在那天,这位生性喜好冒险的亿万富翁又创造了飞行史上一项新纪录:从美国西岸加利福尼亚的伯班克飞到美国东岸新泽西的纽沃克只用了7小时28分25秒的时间。那天,恰巧赫本也准备去意大利演出。休斯本来说要在赫本去意大利前,俩人在芝加哥一家酒店碰面。不过,休斯在飞行结束后发现自己不能及时会面佳人,情急之下,只能“电报传情”,表达自己的柔情蜜意。电报大致是这样写的:我的甜心,本来要在傍晚6点前赶来见你的,现在可能在你去意大利之前赶不过来了,我会在芝加哥等你的,亲爱的“丹”。据拍卖中心的工作人员迈克尔·里雷介绍,“丹”是休斯对赫本的昵称,这对甜蜜的恋人相互起了不少爱称。

  不过,里雷还指出该电报的拥有者尚未通过认证。另外,此次拍卖会还会拍卖印有霍华德·休斯名字首字母的棕色帽子。里雷乐观估计,该项拍卖品最少能卖4万美元。说起“飞行大亨”,里雷更是赞不绝口:“他真是一个传奇色彩的飞行家。他创造了飞行业的奇迹。他拥有世人艳羡的一切,金钱、权力。”(宁凝)

  来源:新闻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