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62条要道天天冲凉 新型洗路车日夜上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07 每日新报

  随着炎热的夏季到来,天津市水洗作业时间将不只在夜间进行,白天特别是中午也要进行水洗降温。记者23日从天津市市容委获悉,为了给津城更好地降温、压尘,今年天津市解放北路、和平路、红旗路等 62条主干道路全都实施水洗,园林、交管等部门将配合作业。据介绍,通过水洗作业,路面温度能够下降 5℃至 6℃。

  今年,市内六区共新增新型环卫专用车辆 304部,其中新购置了 39辆高压洗路车。
和普通洒水车相比,这些高压洗路车既能保证把道路冲洗得更干净,又能增大冲水面积,提高作业效率。

  据悉,市内六区 360万平方米的范围,今夏都要进行水洗作业。市容、环卫部门特别加强对水洗作业的管理,对每天出动的水洗车辆、人员、路线、车次、作业面积、时间等,建立日报和台账记录,并纳入环卫业务考核范围。

  另外,为给水洗作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综合执法大队将禁止道路乱摆乱卖、夜间烧烤等非法占路影响道路作业的行为;交管部门将依法取消路边汽车上便道使用的垫木、垫铁,取消非法停、存车场,治理机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园林部门将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园林、绿地剪枝、杂草和工程余土;市政部门将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据悉,本市倡导使用中水冲洗道路,市内六区日用水总量为 1800吨。(记者李海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