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清晨火了菜场晚间热了 商场夏令消费市场赶早还赶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军报道 高温乍至,夏令消费市场启动。

  这几天,锡城消费市场呈现出向两头延伸的局面:农贸市场早早开市,百货商场、大卖场夜市旺。

  清晨5点刚过,住在沁园新村的王老伯赶早到朝阳市场去买菜了。虽然天还未亮透,市
场上已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了。前来买菜的都是家庭主妇和家里的“老厨师”,还有饭店进货的。王老伯说,现在,市场起码要提早两个小时开市,大家都想趁着清晨气温不高,早早把家里的菜买好。和王老伯一样心态的市民还真不少,记者环顾市场,到处都是挑选鱼虾、蔬菜的市民,其中以老年人居多,有些老阿姨、老伯伯是乘了公交车特地赶过来的。他们熟门熟路地往市场里奔,要去捡朝阳市场批发后剩下的“便宜头”。

  锡城的许多农贸市场早市也提前,天惠超市各门店的营业时间为早晨6:30。一来清晨天气比较凉爽,“马大嫂”们喜欢在这个时段来备好一天的食品,二来刚采摘的地产叶菜、现做的豆制品,高温天不易久储,急着新鲜上市。

  到了晚上,则是大商场、大卖场的天下。无锡的一些大百货商店、大卖场都延长了晚间营业时间。家乐福、天润发等大卖场的营业时间要到晚间10时,忙完了家务的市民涌进卖场,享受习习凉风,挑选商品。还有些住在卖场附近的居民干脆把卖场当作“乘风凉”的最佳场所,拖儿带女,闲逛转悠。据几家大卖场统计,晚间销售额约占全天消费的一半左右。

  市中心的夜晚也渐渐辉煌起来,晚上9点钟了,中山路上还是灯光通明,各大商场里照旧人来人往。商业大厦、八佰伴、新世界百货等都推迟了“打烊”时间,打足冷气吸引顾客。商场也开始了夜市促销活动,凉席、防晒化妆品、空调、电风扇等夏令用品被放置到显眼的位置上,还有许多特价促销活动,便宜商品、打折优惠、送礼酬宾,让一些晚间来逛逛的顾客“顺船带顺货”。八佰伴促销部曹部长说,上午、中午的顾客比较少,到晚上7点以后生意起火,晚间二个多小时的销售额超过全天的三分之一。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