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去世两月父亲要娶保姆 儿子用开水将其烫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1:1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母亲去世后,66岁的父亲和保姆关系日渐密切,保姆眼看着要变成继母。强令父亲赶走保姆不成,儿子一怒之下,将装满开水的暖瓶砸在老父亲的背上。被严重烫伤的老父亲现在食不下咽,夜不能寐。儿女再也没有上门看一眼。儿子也无法联系上。昨天,老汉的女儿对记者说,一个是爸爸,一个是哥哥,她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但父亲不通知他们,就在母亲去世才两个月的时候,要和保姆结婚,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

老人背部烫伤惨不忍睹

昨天,记者来到兴达新寓2村的汪立鸿老先生家中。前来开门的
是保姆钱小英。汪立鸿正侧躺在床上,见记者来了他才缓慢地爬了起来。每动一下,都牵扯着汪老的嘴角,嘴里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

记者看到,汪老的背部右侧被烫伤了,大约50平方厘米的地方。那里血肉模糊,鲜红色的肉里不时向外渗出丝丝血水。烫伤处旁边,还有一块已经发黑的皮悬在那里。一阵微风吹过,记者都能看到汪老背部的肌肉不受控制地颤动。

另外,这块被烫伤的部分还有一些黄色的液体不断往下流淌。而保姆钱小英就不时地用面巾纸为他擦拭。汪立鸿说:“天这么热,真是难熬啊。我整晚整晚地睡不着,别说翻身了,连动也不敢动一下。”说着,他忍不住流下泪来。

汪老先生的家里,有一台上世纪70年代产的雪花牌冰箱。汪先生说:“还是别人送的”。家里还有一台14英寸的旧电视机和一台旧音响。“从我来到现在,还没从电视机中看到过图像呢!”保姆钱小英说。

汪立鸿:儿子用开水烫伤我

汪立鸿说,他一直在小区东大门处摆修车铺,靠帮人修车为生。“平时,我每天都带着一瓶开水出去喝,晚上在附近的开水房灌一瓶开水带回来。而且每晚六点半准时收摊。事发那天是6月18日。当我灌好了热水准备收摊的时候,一个人推着一辆踏板车过来,说车胎没气了,让我给修一下。他还说第二天上班要骑,于是我就答应了。”

“当我正在修车时,儿子突然问了我一句,为什么她(保姆钱小英)还要在这儿,为什么不走?我就回答了儿子一句‘她在不在这儿,跟你有什么关系?!’说完,我就低下头帮车主补车胎了。我刚蹲下身子没多久,就感到背部被砸了一下,背上一阵灼痛。就见水瓶胆的碎屑从我的背部四处溅开,塑料的水瓶壳子都裂了。”

“当我意识到是儿子用满满一瓶开水砸我的时候,我已经丝毫感觉不到背痛,更多的是心痛……后来,我跑过去追他,他跑掉了。”汪老说到这里激动地用手掌捶打胸口。

夜不能寐疼痛难熬

被烫伤了以后,汪立鸿坚持将踏板车修好,让车主回去了。之后,他才去医院进行诊治。医生开了烫伤药给他,还让他每天去医院挂两瓶水。

汪立鸿说,白天还好些,到了晚上,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躺着睡吧,背部烫伤,根本不可能;趴着睡吧,年纪大了,吃不消;侧着睡吧,睡久了也累,实在没法子,他就一个人坐起来,或者在房间里乱转。一想到自己晚年的境况,眼泪就忍不住地流出来。

“说实在的,我真不知道什么地方对不起儿子,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呢?以前,儿子打老子是要被处死的,而现在被儿子打了也是白打,只能强忍着,把这口气往肚里咽,不然还能怎么办呢?”汪立鸿伤透了心。

从小对儿女呵护备至

汪立鸿说:“从小我把他们捧在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儿子以前一直很乖,每个月领了工资全部交给他妈妈。后来,我对老伴说,给儿子身上放点钱吧,他在路上压死别人家的鸡还要赔钱呢。当老伴给儿子钱时,儿子还不肯要。后来,还是老伴硬塞给他,他才拿着的。”

“对女儿,我就更不用说了。当初,老太婆怀孕时,我们去医院打听,如果是儿子我们就不要,因为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如果是女儿,我们就要了。结果是个女儿,我和老伴挺开心的。”

“记得在1984年,那时女儿才14岁。她说,每天上学远,要买一辆自行车。后来,我和老伴商量给她买一辆。后来,我好不容易跑到和平商场,在营业员快要下班的5分钟,花了168元给她买了一辆。女儿当时可开心了。后来,她又说,她每天上学早到就得在校门口等,晚了就迟到了,想买一块电子手表。可当我陪她在星期天到新百去的时候,她压根儿都不看电子手表了,非要买一款天津的海鸥手表。我又答应了,后来,她还想买一件正反都能穿的衣服。我又给她买了。那天一共花了200多元。那时候,我一个月的收入也不过几十元。唉,现在想来养女儿有什么用哦,我生病,被烫伤了,她知道了也不来看我一眼。”

保姆要变继母成导火索

“这么多年,儿子离我家很近,我连儿子家门都没进过,他家的电话号码我也没有。逢年过节,我们从来不在一块儿吃饭。在老伴生病的三四年时间里,儿子没来看望过几次。后来,老伴快不行了,临终前,还是邻居将儿子拉过来,匆匆看了一眼。”

“我现在很希望将保姆留下来,陪我说说话,作作伴。至少在生病时,想喝水吃药,也有人照应一下。省得到时候,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呢!可是儿女们对这点有很大意见,他们多次表示要把保姆赶走。但我不同意,准备和保姆结婚。这次,被儿子烫伤了,我觉得也与这件事有关。”

保姆讲述:老头太可怜了

其实,我也不想留在这里惹老头的儿女嫌弃啊,谁不愿意安安定定过上好日子啊。可我看老头实在太可怜了。

我是2002年10月1日到这里的。当时,老太太身体不好,只能瘫在床上,很多事情都需要人伺候,其实,如果当时找不到这家人,我就要回老家丹阳了。我在那里工作了几天后,我发现老头老太人的确不错。于是,我就决定留下来了。

老太临终前对我说,老头实在太可怜,等她死了,我就好好跟他过好了。

后来,我知道老头的儿女都不愿意我在这里。我想老太死了,我的任务也完成了,我就离开吧。我回到丹阳后,老头又多次打电话给我,让我回去,我想老头一个人挺可怜的。而且现在年纪大了,就回来了。

6月18日那天,我亲眼看到老头的儿子用水瓶砸向老头,当时,我想喊,让老头让开,可已经来不及了……(苏丽萍)

汪先生女儿:哥哥绝不是故意的

哥哥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也不是太清楚。但我想哥哥绝对不是故意的,可能是在父亲喝水时,发生了争执。这个问题可能是由家庭矛盾引起的,但做儿子的怎么可能向父亲下毒手呢?

我想,我家的这些矛盾都是由保姆引起的。当我母亲生病时,保姆一直在照顾她。可现在母亲已经去世两个多月了,为什么保姆还要在我们家里呢?

当时,我哥哥就问我父亲,为何保姆都回家了,现在又来了呢?还是有什么别的意思呢?我想可能哥哥在问父亲这件事情时,两人发生了争执。但哥哥绝不可能故意烫伤父亲。

前些天,我听哥哥说,父亲要和保姆结婚。我一听,气得要命。就打电话给父亲,向他询问这件事,他也亲口告诉我要和保姆结婚。

我想,母亲2005年4月26日才去世,父亲却在两个月之后,就要和保姆结婚。而且都没和我们说,这样做实在太过分了。这几天,我为这件事,嗓子都气哑了。

我父亲一直说我不去看他,他怎么没想想我为什么不去看他,难道他自己一点错就没有吗?我实在太生气了。

父亲这么快就和保姆结婚,让我们这些做儿女的脸往哪里放?让我们在家门口人面前怎么抬得起头来?我并不是不同意父亲再婚,但时间上也太快了吧!

如果不信,可以问问家门口的人,我对父母亲怎么样,家门口的人谁不清楚啊。我为他们付出了那么多,到头来就得到一个“怨”字。我能不伤心吗?□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